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解小东张亚东谷建芬联手 重唱《歌声与微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北京农展馆的绿洲录音棚,著名歌手解小东、音乐家谷建芬、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共同录制新版儿童歌曲《歌声与微笑》。该歌由张亚东重新编曲, 谷建芬担任指挥、解小东演唱。除融入不少时尚的音乐元素外、解小东还将携手56个民族的百余名儿童,来演唱歌曲中的合声部分。

  据悉,此次重新录制谷建芬老师的传世名作,是为了配合由解小东倡议下的“中国娃
·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一系列活动。活动当天,MV版的《歌声与微笑》也同期进行拍摄。

  解小东:《歌声与微笑》是一首广泛流传的作品,我希望通过这首歌引起大家的共鸣,把中国少儿们的歌声和微笑传递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关注儿童就是关注我们自己。”谈到重新翻唱《歌声与微笑》的初衷时,解小东表示:因为这首歌流传最广、也最能代表孩子们的天真无邪。此次录制的只是其中的一版,后续还要录制英文版和港澳台版。我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能逐步实现“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以歌育人”的目地,用音乐作为载体,把中国儿童的欢歌笑语传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引起大家对少年及儿童的关注!

  谷建芬:“很久没有和孩子们玩的这么开心了

  在录制现场我们看到谷建芬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弹琴、唱歌、甚至玩起了“过山车”的游戏。当我们问到这首歌的录制情况时,她说:“开始听张亚东重新编的曲子时,我还真没听明白!亚东把这首歌编的很有时代感、音乐也非常流畅,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首歌更广泛的推广开来。”谷老师同时还高兴的表示:很久没和孩子们玩的这么开心了,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其实只要去观察,你会发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很多,希望小东能坚持下去。

  张亚东:已经足够经典,我只是想让它感觉上更具有时代特色。

  担任新版《歌声与微笑》编曲的流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在录制现场表示:“这首歌已经足够经典,歌词与主旋律都不会改变,我们只是把更新鲜的气息融入到歌曲之中,使它具有不同的感觉,更具有时代特色。”

  据了解,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四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将于 6月6日拉开帷幕。而此次《歌声与微笑》的重新录制只是公益活动的开始,除6月份的系列公益活动外,解小东还将奔赴各地,继续扩大“中国娃·少年儿童公益活动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解小东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