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歌星“改头换面”再战歌坛沉寂四年大变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55 新闻晚报

  歌坛竞争激烈,尤其对女歌手来说,容貌与外表往往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近期发片或即将发片的两位女歌手,一个是歌坛大姐大田震,另一个则是上海本土的80后歌手倪睿思。虽类型不同,却有着同样的变化。沉寂四年未发新片,新专辑的造型却是让人诧异。

  从中性到冷艳 大姐大更有女人味

  田震的新专辑名叫《冷艳》,这样的名字在几年前却是万万不敢叫的。这几年,田震忙着各地演出,新专辑却是千呼万唤不出来。如今新专辑即将出炉,造型照已先于专辑曝光,这种宣传手法在之前田震的专辑中是想也不会想的。

  没料到这造型照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认为“不搭调”。从目前披露的照片来看,其中一张田震身着红白相间的无袖衫,以微曲长发拂面,双眼迷离地望着侧面,确实与她以往硬朗中性的风格有相当大的差异。对此,企划姚先生解释说:田震一直在大众面前保持着她独立的个性,让歌迷觉得她就是一个独立女性,但这并不意味着独立的女人就不能有女人味。谈到现在网上关于“冷艳”这个词的一些议论,姚先生认为,大家如果听过就会感到,这首歌表现的是一个女性面对情感、面对纠葛的一份独立和果断,有着多面的涵意和丰富的故事性。

  不过,《冷艳》恰好是田震出道以来摇滚味最重的专辑。据了解,新专辑中的多首歌曲充满了火爆的节奏与鼓点。这和专辑造型形成相当大的反差。在这点上唱片公司认为只要田震自己满意就可以了,恰如其分地体现一个成熟女人的多面性。

  从民族到时尚 倪睿思不想做土妞

  当年以一首《我是天真》连获亚音节和全国歌手电视大奖赛大奖的本地歌手倪睿思,经过了 4年的沉寂,终于和新索签约,成为新索进驻 5年来第一位全约艺人。昨天她的首张个人专辑《倪主角》在上海亮相。

  对《我是天真》印象深刻的人如果见到昨天的倪睿思,也许可以用吃惊来形容。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如今晒得一身小麦色,长波浪的金色卷发,感性逼人。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再三强调,“我们没有经过整容啊”,而倪睿思则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她要模仿同门师姐小甜甜蔡依林

  模仿也许算不得什么高招,但起码国际化的架子是摆出来了。《倪主角》请到了台湾地区的制作人 JIMLEE制作,这个制作高手教会倪睿思用流行的方式唱歌,而不再是以前《我是天真》中的那个民族小女孩。下半年,公司方面还会让倪睿思和一位欧美超级巨星合作,为某广告做亚洲范围的推广。倪睿思说,这才是她自己要的。大家都知道她是唱《我是天真》出名的,于是每到一地演出,总是被要求唱这首歌曲,这让她很别扭。

  几年前倪睿思曾因为和某家唱片公司的合约纠纷闹得郁郁寡欢,如今得偿所愿的倪睿思说起这件事,仍然认为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因为那家公司不具备实力。不过自己也因此付出了 4年沉寂的代价,如今看来,这 4年的时间也算是一种历练。

  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阚雯婷报道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