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段丽阳推出四张《新儿歌》碟 代表孩子说出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12 新浪娱乐

  由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歌曲征集、演唱活动组委会推出的《新儿歌》系列:时尚新儿歌系列、学英语新儿歌系列、健美操新儿歌系列、《三字经》新儿歌系列均是由11岁的小姑娘段丽阳演唱的,总主打歌曲为《爸爸妈妈听我说》。

  《爸爸妈妈听我说》不仅词曲创作、编曲及演唱方面均打破了传统的儿歌制作模式,借用了当今最时尚的流行音乐的原素,内容健康、旋律简单、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易学
易唱,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更主要的是反映了当今孩子学习负荷太重了的社会问题,呼唤家长多陪孩子玩;呼唤社会给孩子快乐的童年。

  段丽阳的演唱有几份天真、有几份无奈,她唱出了孩子的心声:“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我学学这个学学那个忙得不的了,我的烦恼又有谁能知道,学得太多学的太杂消化不了。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喜欢和小朋友蹦蹦跳跳;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也喜欢和你们打打闹闹。”

  段丽阳大胆地与几千年来我国“打是疼、骂是爱,不打不骂不成材”的传统教育孩子的理念进行抗挣,在《You are number one》里大声地唱道:“我是个小孩 我需要表扬;我是个小孩 我需要夸奖;我是个小孩 我需要鼓励,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每天起来第一件事,照着镜子对自己说:你最好你最棒,You are the best You are number one!”

  就当今家长对孩子的事情大包大揽,怕孩子吃苦,怕孩子走弯路的实情,在《Let me try》里段丽阳大声地说道“你不试 怎么就知道你不行?你不试 怎么就知道你能行?你不做 怎么就知道你不行?你不做 怎么就知道你能行?”鼓励孩子们勇敢地去试去做。

  段丽阳演唱的《新儿歌》虽然有自己的见解,有些与传统观念甚至截然相反,如果认为她是叛逆型小歌手那大错特错!她唱的很多歌曲都唱出了:“聪明”、“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理念。如《我很快乐》、《祖国是妈妈》、《太棒了》、《娃娃》等,表达了她对人生的乐观、对生活的热爱。

  爱,更是段丽阳演唱《新儿歌》的主题。爱爸爸:在《夸爸爸》里表现得诙谐幽默“爸爸好,爸爸的力气真不小,做得多说得少,脏活累活他全包了;爸爸好,爸爸的肚量真不小,挣得多花得少,剩菜剩饭他全包了”。爱妈妈:在《夸妈妈》里唱道:“妈妈,你时尚你漂亮 小朋友都羡慕咱”“妈妈 爸爸时常都把你夸:说你贤惠;说你温柔;说这辈子找你就找对了”。爱祖国:在《祖国是妈妈》里表达了爱祖国就象爱妈妈一样;爱军人:在《偶像》里表达得非常真切:当兵的小伙“最善良”、“最坚强”、“最威武”、“最勇敢”、“最健康”“偶像不是影星不是歌星,偶像是当兵的人”。另外象《报答》《我有一个家》《一切都好》《我们是好朋友》等歌曲都充满着温馨充满着爱。

  在《有志者事竟成》、《生活多美好》、《I want fly》等歌里,段丽阳大胆地尝试气声唱法,

  不仅充分显示了她的演唱技巧,更让歌曲得到了升华,让听者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美。

  段丽阳代表着千千万万个儿童向爸爸妈妈说出了自己的烦恼自己的追求,也表达了自己的快乐自己的爱。炊烟/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