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启文欲携Twins亮相内地 摇旗网络歌王争霸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9 新浪娱乐

  今天上午,笔者刚刚获悉,在流行乐坛一直保持低调借一曲《老鼠爱大米》攻占百度中文网站“十大流行金榜”冠军、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第1名的“乖乖鼠”王臣文,与英皇Twins携手《老鼠爱大米》唱响香江之后,准备再度联手携手“新欢”亮相内地,借“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率众民间实力音乐人向流行乐坛发起猛攻。

   自单曲由香港EMI公司发行,响红香江一举夺得“双白金”奖,6月2日在北京举行
了首场歌迷唱听会之后,制作人兼歌手王启文将再携“孪生美女”Twins为网络歌曲摇旗呐喊。在众多“粉丝”的眼里,以广告女郎身分签约英皇的Twins中的蔡卓妍钟欣桐,一直因为多次被指相貌相似,犹如双生儿,可爱的娃娃脸和青春跳舞路线,使得她们在半年内人气直升,借《老鼠爱大米》广东版吓坏了其他新人之后,此次传闻将与王启文携手挑战流行乐坛更令人大吃一惊。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当初这首2004年最热门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倍受公众的青睐,因此才引得香港地区电台、电视台的大力关注。王启文告诉记者,当初正是刘德华把他演唱的这首歌介绍给香港乐坛,如今自己的另一首主打歌曲《嫁给我吧》也倍受香港公众的厚爱,在各大电台的播放率居高不下。

  随着《老鼠爱大米》这首歌走红亚洲,“老鼠爱大米”这5个字俨然已成为新世代的新代名词!据统计,在上海颁布的“中国流行语2005春委发布榜”中,“老鼠爱大米”已成为内地的“生活流行标语”,甚至英皇公司Twins和明星刘德华也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王启文与“老鼠爱大米”的超凡魅力,用音乐造就的不可思议的连锁效应可见一斑。

  但富有深意提,如今,尽管时下中国流行乐坛已逐渐步入良性发展的局面,但仍存在良莠不齐的现状。一方面,满大街飘满爱情歌曲,到底都可以听到《老鼠爱大米》、《丁香花》《两只蝴蝶》等网络歌曲,网络歌手的蹿红速度之快让众多歌唱爱好者惊羡不已;另一方面,大量复制的网络流行垃圾大肆在网上流行,流行音乐的发展已步入步退维谷的局面。太格公司经纪人王虎向记者介绍说,正是鉴于此种情况,太格公司才掷重金,携湖北卫视、专门音乐门户网站举办本此音乐大赛,力图让这些网络歌手陆续通过发行唱片的方式浮出水面。

  据了解,此次将由湖北卫视、湖北卫视、太格文化、香港永声音乐、“我为歌狂”音乐门户网站传媒和第四媒体强强联手举行的“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与以不同的是,此次网络歌手大赛将首次发起“网络歌手宣言”,由国内顶级音乐人共同操刀上阵,率大中华地区所有隐藏在民间的实力音乐人和网络歌手亮相流行音乐,决战江湖。

  谈及此次网络音乐赛事,在圈内一直保持低调的武汉音乐人王启文一话道中其中原因:“平民化的特色也给了广大网友一个更自由民主的表现平台,网络歌手作为一种民间音乐力量的兴起,已经逐渐为大众所接受,并成为不少音乐爱好者一圆明星梦的捷径。因此,此次大赛显然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进程会产生不小的攻炸力,相信将会为日益沉寂的当代流行乐坛激活微澜死水。”

  而后,面对记者此次大赛是否具有炒作的质疑,“乖乖鼠”王启文意味深长地表示: “真正的力量在民间,其实无论实力派或偶像派歌手,相信通过这次赛事把歌曲唱好步入乐坛满足大众挑剔的耳朵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面对网络第四媒体的传播媒介对当代流行的冲击,目前,本次赛事的日程已全面拉开,大赛在全国报名,共设定北京、武汉、上海、南京、成都五个赛区,分报名、初赛、复赛、网络半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网络半决赛对曲目要求是翻唱规定曲目,决赛采用现场比赛,以网上投票统计分数为主、评委现场打分作为辅助参考。在在本此大赛中,主办方将力邀黄小茂、郑钧等知名音乐人参与这场赛事,优秀选拔出的20名实力歌手将通过亚洲唱片公司包装大力包装推向流行乐坛。

  此外,大赛共设置网络歌王、网络歌后、最佳网络词作者、最佳网络曲作者、最佳网络编曲、最佳表演、幸运投票观众奖,奖金为1万元至5万元不等。在此次举办的“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赛程前,任何民间歌手均可通过电话或者大赛专区网站提交报名材料,而获奖歌手将由英皇、香港永声音乐等知名唱片公司掷重金赌本大力包装推出。金双/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Twins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