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歌王争霸赛设置重奖 面向全球华人征词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4 新浪娱乐

  为推进“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更好地运行,组委会决定重金为大赛征集主题歌词曲。据悉,这也是讫今为止网络歌坛有史以来最多的一笔奖金。

  据了解,主题歌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届时将推出中英文两种版本的歌词。最后由获奖作者和港台知名歌手合唱中文版,英文版则由美国一支著名乐队演唱。

  “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不惜赌本通过网络、报刊、广播、电话等多种形式征集大赛主题歌词曲,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之所以重金征集也是为了更好的促进此次大赛的进行,推出多好的作品。”据介绍,迄今为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1500篇应征作品,但符合标准的却不是很多。

  此外,除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主题歌词曲外,本次网络歌王争霸赛同时还设置众多奖项:其中网络歌王奖金为2万元、网络歌后为2万元、最佳网络词作者1万元、最佳网络曲作者1万元、最佳网络编曲1万元、最佳表演奖为1万元,另外,幸运投票观众将获得5万元的鼓励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主要以“开创歌坛新纪元,打造歌坛新宠儿”为宗旨,具体有三:首先要符合大赛的精神,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尤其“泛音乐”和“泛娱乐”概念;其次,应集的作品应该是大众流行音乐,流畅清新容易上口;此外,鉴于网络这个特殊传播载体,歌曲必须拥有更多的时尚流行元素,这也是此次大赛与众不同的特色。

  主办方之一的太格公司董事长王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最新进展情况:“时近一周,目前已有约6千多位选手报名参赛,以后将有更多的歌手和有志成为乐坛新秀的新人和隐藏在民间的音乐人参赛。大赛在湖北卫视、‘我为歌狂’网站、各大唱片公司的支持下,也在紧张的筹备当中,届时肯定会满足大家的眼球。”

  另据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刚刚参加完“超级女声”且有不俗表现的新人报名参赛,而英皇等香港知名唱片发行公司的加盟更是为大赛引来诸多眼球。

  据悉,这首歌届时将在湖北卫视等各大电视台和国外播出,而歌词也将成为时下最为时尚和流行的公众问候语。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