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为歌狂”网络歌王争霸赛 歌手宣言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22 新浪娱乐

  日前,由湖北卫视、太格文化、“我为歌狂”音乐门户网站联合主办的“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正式启动并拉开帷幕,同时,中国“网络歌手宣言”也在这次赛事之前悄然浮出水面。

  据了解,“网络歌手宣言”是由实力音乐人、太格文化董事长、《老鼠爱大米》原唱王启文的推出人王虎和资深娱乐策划人、中国明星媒体网、真网主编田金双联合数十位网络
歌手共同起草的。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田金双深深有感触地指出:“时下,是中国流行乐坛个口水歌和草根歌手盛行的时代,网络歌手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和一个清醒的头脑的确很难。正是鉴于此种原因,此次大赛才重拳出击,率先提出‘泛音乐’这一概念。而中国‘网络歌手宣言’的起草,意在借此整合中国音乐老炮一统流行乐坛独步江湖死水微澜的现状,为时下流行乐坛注入另类元素。”

  谈及此次网络歌手联合宣言的发布时,香港英皇、香港永声音乐等知名唱片公司表示大力支持,音像界及各大唱片公司纷纷表示,中国“网络歌手宣言”的发布,喻示着政府、演艺界、音像界、网络歌手以及广大公众共同整合中国流行乐坛的决心和信心。

  众所周知,如今,满大街都可以听到《老鼠爱大米》、《嫁给我吧》、《丁香花》《两只蝴蝶》等通过网络传承的歌曲,网络歌手的蹿红速度之快让众多歌唱爱好者惊羡不已。这些网络歌曲的演唱者陆续通过发行唱片的方式浮出了水面。平民化的特色也给了广大网友一个更自由民主的表现平台,网络歌手作为一种民间音乐力量的兴起,已经逐渐为大众所接受,并成为不少音乐爱好者一圆明星梦的捷径……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转播权由湖北卫视全权发布并推出大型音乐晚会,此外,作为与广播、电视、报刊并驾齐驱的第四媒体,近年来,网站对流行音乐推进和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网络歌曲日趋正规、专业化的今天,不少唱片公司的专业创作人都纷纷加入了这个虚拟音乐王国中展示自己商业以外的个人风格和音乐魅力,很多音乐人都声称“网络音乐即将和流行音乐的春天有个约会”。

  因此,在举办此次网络歌手大赛前,主办方表示,此项大赛为期三个月,历经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参赛选手登陆“我为歌狂”大型音乐门户网站www.wwgk.net报名并上传作品,评选方式是综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委、知名歌手顾问团的评分,其中网友投票比率占40%。复赛将采用北京、湖北、上海、南京、成都等分赛区落地比赛形式,并通过网络视频网上直播。

  此外,大赛共设置网络歌王、网络歌后、最佳网络词作者、最佳网络曲作者、最佳网络编曲、最佳表演、幸运投票观众奖,奖金为1万元至5万元不等。在此次举办的“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赛程前,任何民间歌手均可通过电话或者大赛专区网站提交报名材料,而获奖歌手将由英皇、香港永声音乐等知名唱片公司掷重金赌本大力包装推出。

  谈及该网络歌手大赛时,《老鼠爱大米》原唱、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启文意味深长地指出,随着中国音乐的发展,中国的网络歌曲在经历了从混沌到有序的过程,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中国流行乐坛及所有网络歌手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

  正是基于此种现状,中国知名的 “我为歌狂”大型音乐门户网站(www.wwgk.net)与湖北卫视、太格文化联合主办的“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正式启动并拉开帷幕,率众多民间实力歌手向流行乐坛挑战。

  谈及此次网络歌王盛会及“中国网络歌手宣言”的发布,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次由大中华地区网络歌手壮大演出阵容以及中国网络歌手联合宣言的发布,必将成为政府、网络歌手、音乐界人士、广大公众携手整合中国流行乐坛的一面旗帜,为中国流行乐坛注入全新的活力。饼干小子/文

  附:

  守望共有的音乐家园

  ——中国网络歌手宣言

  中华古国,文明千载,华夏音乐,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先用音乐为中华民族书写了一曲与世界共舞的民族史歌。

  如今,网络歌曲近亿点击率,使一个个隐藏在民间的实力歌手浮出水面,给大中华音乐注入新的活力。但不容回避的是,网络歌曲这个新生事物的诞生,举步维艰,网络歌曲的发展屡受业内指责。甚至,连最有声望的权威大人也纷纷聚集起来,屡屡对网络歌手予以炮轰。

  身为网络音乐人,我们相信,音乐的魅力如若头顶灿烂的星空,没有国籍没有界限!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名守法的公民,我们有着足够的理由相信:在音乐之神的《汉谟拉比法典》面前,网络歌手同样是流行音乐中的强势群体,正是音乐的魔力使我们通过不同的时域跨越不同的时空中在网络中得以心与心的交流。

  身为网络歌手,我们宣布,我们绝不是金钱和虚伪包装出来的产物,也不是商业操纵下恶意的“口水秀”。作为一名有着公民良心和内心道义感的音乐人,音乐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同样深爱音乐。

  身为网络歌手,或许,我们在生活中从不相识;或许,我们在路上擦肩而过;或许,我们真实的歌声会像天空划过的流星瞬间毁灭;或许,在乐坛潜规则面前,我们无法充分展示自己……但音乐的魅力同样让我们饱经忧患,历经风雨,同样让我们刻骨铭心。

  如今,随着高科技时代的到来,作为新时代的音乐载体,网络充分给我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流行乐坛的机会。因此,在音乐的自由天地中,我们有权利也有自由用爱心和真诚书写自己人生中精彩的一笔。作为一名网络歌手,我们同样有责任也有义务把真正的音乐献给大众。

  因此,为了更好地满足公众挑剔的耳朵,让公众真正倾听音乐背后真实的力量,我们所有网络音乐人自愿站在一起,举起信心的拳头,用真实的声音向社会正式宣布:

  我们坚决拥护国家法律,绝不传播反动思想,绝不演唱危害国家安全的歌曲,严格自律。

  我们将打破一切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真实地表达自己,为社会和公众献上更多更好的作品。

  我们坚决遵守音乐人所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绝不诋毁中伤音乐同行。

  我们坚持杜绝一切假唱及其他不道德的“商业秀”和“口水秀”,还当代流行乐坛纯粹一个纯粹的心灵家园。

  我们所有人将尽自己最大的道义,打破流行乐坛所谓主流音乐一统江山的乐坛神话,为流行乐坛的微澜死水注入全新的活力。

  我们坚决秉承着一个音乐人干净的良心,真正履行一个音乐人应该履行的职责,担负一个音乐人所应肩付的重任。

  最后,我们有着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自己一定会用时间证明,我们的表达和生存对流行乐坛同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网络,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音乐,同样让我们彼此心灵相通!

                                  “我为歌狂”中国网络歌王争霸赛组委会

                                                       中国明星媒体网

                                                         我为歌狂网站

                                                             湖北卫视

                                                         2005年6月14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