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制作人畅谈“造星” 音乐圈不缺马缺伯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9 北京娱乐信报

  前不久,北大星光与新加坡环东音乐制作公司联手创办的星光环东音乐制作中心成立,并郑重宣布要培养中国特色的优秀音乐人,目标直指国际流行乐坛,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星光环东音乐制作中心的负责人、原环东音乐制作公司总经理何耀咏。

  培养全能音乐人是目标

  何耀咏认为,当今音乐领域已经不缺会唱歌的歌手,市场需要的是有思想的、有才华的,既会作曲又能写词的全能音乐人。他介绍说,环东音乐制作公司在塑造并推广成功的音乐制作人与艺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司下属机构既有音乐学院、音乐制作中心、唱片公司,还有娱乐传播公司,可以说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音乐制作与发行环境。李氏兄弟不仅在音乐创作方面有很高的天赋,而且在音乐教育方面也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和许多成功的创作成品,并曾成功发掘孙燕姿黄义达等音乐新人,并将他们成功打造成新一代音乐天后和天王。

  音乐天才不缺,少的是伯乐

  何耀咏表示:“如果说音乐新人的挖掘与培养是一个玉器打磨的过程,那么李氏兄弟就是两个具有卓越才能的匠人。李氏兄弟的音乐创作实力和挖掘培养新人的能力足以让大家对音乐制作中心的实力和前景充满了信心。”对于国内市场,何耀咏说:“并不是国内缺少音乐天才,而是因为没有很好的音乐制作机构来培养和打造这些人。星光环东音乐制作中心的目标就是发掘国内的优秀歌手和音乐制作人,用我们打造孙燕姿、黄义达等的成功模式来培养和塑造更多星光璀璨的音乐明星。”何耀咏还举例说,因演唱《女才男貌》主题曲《爱情的味道》和片尾曲《回忆闪电》而为人们所熟识的天才少女歌手倪曜,就是他们发现的一个非常有潜质的新人,“别看她小小年纪,音色甜润而厚实,给人清新悦耳的感觉。她的嗓音十分特别,既有东方人的婉转、清亮,又有西方人的浑重、厚实,既有磁性,又有穿透力。”

  《星光大道》尝试全新形式

  目前,北大星光正在筹拍的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作为国内第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将集时尚音乐、时尚偶像、时尚情节、时尚场景等因素于一身,大胆尝试全新形式,正如金牌音乐制作人李伟菘所言:“现在会唱歌的人很多,而只唱歌已经不新鲜了,消费者现在需要的是新的东西。”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的此番尝试本身就是一种时尚之举,而四大金牌的强强联手更是体现了北大星光将时尚品牌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毅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