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后街男孩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视频:后街男孩重出江湖 沉寂4年推出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24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远离流行乐坛最前沿4年之后,“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这个曾经在流行音乐界占据“老大”地位的乐队,如今又卷土重来,推出最新音乐专辑《Never Gone》。

  1996年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市横空出世后,“后街男孩”掀起的音乐旋风曾经席卷世界各地,他们的三张专辑总销量超过3500万张。“后街男孩”的歌曲,热情而和谐,再加上
他们干净利落的相貌,整齐归一的舞步,创造了密集和声这样一种男孩乐队传统。

  但由于出道不久,经验不足,他们的第一张专辑成为畅销货之后,乐队更多的是被当成一种商品去推广,而不是当成一个音乐团体向人们介绍。“后街男孩”成员称,他们的经纪人那时过于注重赚取现金了,而不愿为他们制定一个长远的事业发展计划。之后不久,“音乐背后(Behind The Music)”之类的麻烦找上了他们,成员个人的生活问题、内讧、管理人的变更等,相继困扰着乐队的发展。与此同时,Hip-hop风格的音乐替代了青春流行音乐,“后街男孩”从此失去了往日的辉煌。

  到了2001年,“醒悟”过来的五名乐队成员各自单飞,“后街男孩”从此解散。4年之后的今天,乐队成员坦承,过去他们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但庆幸的是,经历了长达几年的分离,他们终于又回到一起来了。乐队里年龄最大的“男孩”凯文·理查森(33岁)介绍说:“我们正庆祝相识12年一事,一起奔波9年后,我们决定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尼克出了一张个人专辑,AJ主要忙身体康复的事,他的病情3年里一直很稳定,我们为他感到非常自豪。布莱恩刚当爸爸不久,他和妻子生了一个男孩儿,这孩子现在2年半。豪伊在为别的艺人写歌曲,同时接些演出的活儿。我本人呢,有时候在百老汇搞些演出,有时候也到芝加哥的音乐圈里混。”

  凯文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乐队也许现在还没有重新组合起来。为什么呢?“我们都在奥普拉·温弗里的电视节目秀里露过面,这让AJ非常吃惊,他谈到的只是身体康复问题,我们的不断努力让他吃惊,后来,我们有机会坐在一起时,大家说我们重新组合起来吧。大家感觉各自的状态都很好,也有充裕的时间,因此就又到了一起。”

  然后就谈到了“重出江湖”这一话题;果真就有了《Never Gone》这张专辑的面世。他们并不期望《Never Gone》能自动跃居流行专辑排行榜榜首,但他们对自己的新专辑非常有信心,毕竟,跟过去相比,他们的新歌内容更加成熟;乐器方面,他们摒弃了过去过多依赖合成电子乐器的做法,所有的配乐都是现场演奏。为了录好这张新专辑,“后街男孩”整整用了一年多的时间:重新找到以前的音乐经纪人兼唱片制作人马克斯·马丁,通力合作,最终打造出这张他们自称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张专辑。

  乐队成员AJ解释称,跟人们过去10年、12年间所听到的“后街男孩”的传统歌曲不同,《Never Gone》已经完成了从以前到今天的“自然进化”。

  今年年初,“后街男孩”就在为今天的复出做准备。他们先是找了几家夜总会合作演出,把新的音乐元素加到表演中去,也算是分离几年之后的一次试水。尽管只是在非常有限的舞台表演,但他们已经从中找回了当着观众表演的乐趣,这更加坚定了他们复出的决心。尼克·卡特表示:“说到我们为什么要复出,我想是因为我们热爱音乐,热爱我们长期以来所从事的事业。”

  除了到夜总会,他们还到了几家电台,为新专辑做宣传。迄今为止,他们的努力已经得到初步回报:第一张单曲《Incomplete》曾一度跃居美国Billboard百首金曲排行榜第六位!虽然复出不久就取得了不俗业绩,但乐队成员表示,他们不会被胜利冲混头脑,他们也会避免再次出现上次解散的恶梦。乐队成员AJ指出,有些事物永远也不会改变,但他们已经在各自的生活中长大成熟;每位成员早晚都会步入50岁或60岁,但即使到了那个时候,他们之间仍然是朋友,仍然会做同样一件事情。(编译/新浪野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