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磁带代替老师 词曲编录唱浮克音乐无师自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41 新浪娱乐

  随着陈明一曲《为你》又一曲《快乐老家》,当时的广东乐坛乃至中国乐坛出现了一个陌生的硬朗的名字:浮克。作词作曲编曲,曲风新鲜朴实,前卫又不失商业。98年浮克推出了他的第一张个人演唱专辑《西行路上》。

  7年过去了的今天,浮克推出第二张专辑《东郭先生》。7年的聚集爆发,让人不容怀疑这张专辑的分量。还令人敬佩的是,浮克在做流行歌,甚至作民歌的过程之中始终没有
忘记自己的音乐理想,歌唱得理想。虽然他并不想做一个标准的歌手。

  1994年底,中唱广州提出了“培养自己的队伍,制作自己的音乐”的理念。在业内首次签约了自己的音乐人,组建了自己的创作班子。浮克便是其中一员。最令人担心的是这几位全是初出茅庐,带着demo闯广州的理想青年,而直接面对的又是陈明专辑的制作,当时的中唱广州音乐人社长马小南(兰斋)心里捏着一把汗,陈明制作人陈梓秋也是心里发怵,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许多人都认为中唱在冒险。但随着陈明的《远空的呼唤》《为你》《快乐老家》一首接一首越唱越火,所有人的疑虑打消了。也同时把目光投向了浮克,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制作人。在陈明的推出过程中战功赫赫的音乐全才。

  在进入中唱之前,浮克只是一名乐队的bass手,自己有一台01w工作站合成器,收了工就盲无目的的写歌,摸索编曲,然后再用简陋的设备录音。终于有一天工作又开始动荡了,浮克和后来零点乐队的键盘手朝乐蒙二人,一起带着各自的作品奔赴广州。通过朋友引荐,浮克带着二十多首作品去敲中唱的门,正碰上喜欢理工科的马小南。于是他幸运而又顺利的进入了中唱企划部。

  作为一个全才音乐人,其实浮克是学物理的。并且音乐方面也没找过老师。磁带就是他的老师。浮克说音乐这几个制作环节,词,曲,唱都相对简单点,但编曲是个很专业的学问。对一个非音乐科班出身的人,难度可想而知。浮克说他的编曲过关全在于做乐队时听了太多东西,扒了大量带子。也在于天性喜欢机器,很早就开始玩midi。最关键的还是热爱。有了这一点,他可以不知疲倦,因此虽然他接触音乐很晚(大学三年级),但勤奋将他的时间补了回来。他仍然可以成为一个成功者。

  但凡自学成才者,都有其勤奋与独特的一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浮克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