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陶喆“就是爱你”上海演唱会 歌迷大呼不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0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李懿) 据了解,此次“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演唱会的主题,源于近来陶喆创作的一首《就是爱你》歌曲,陶喆强调,希望借此次演唱会的形式,让歌迷可以更加直接地分享他对于生命与音乐的创意和热爱。他说:“我最近的心情很好,开始回到以音乐为核心的生活。”所以演唱会每个环节,陶喆都是亲力亲为。每一首演出曲目都由陶喆亲自挑选,并进行重新编排,期待熟悉的旋律中,也能让现场的歌迷听出不一样的韵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时下不少歌手的演唱会,都请来赞助商提供精美漂亮的道具吸引眼球,甚至还将篮球、刀、十字架之类的道具搬上舞台,希望能刺激台下观众的视觉感官。但陶喆偏偏固执地认为,无论是唱片、歌友会、大型演唱会,音乐才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除了经典歌曲的重新编排外,陶喆专门到世界各地精挑细选自己的乐手队伍,并调侃地称他们是自己的“地球村”乐队。他表示:“这次的全新巡回演唱会中,音乐、舞台上的乐手互动是主要焦点,因为我不想自己的演唱会沦为一场‘综艺表演’。”

  当然,毕竟是三万人的户外大型演唱会,保证音乐品质之外,舞台布景与视觉效果也是不容忽视。陶喆告诉记者:“我不习惯哗众取宠的舞台设计与服装造型,但这并不代表我反对舞蹈演出、精细的服装与舞台设计,我只是觉得所有的事物都必须完美配搭,而不只是被凑到一起。否则看完表演,你只会留有视觉印象,却未产生丝毫情感反应。因此,我将在新的演唱会里结合更多视觉元素,但前提是,这些元素是有意义的,有助于传达歌曲与音乐的内容。如果只是一个视觉特效,或者只是为了让观众发出‘哇!’的惊叹声,那它绝对是不够的。所以这一次演出,既好听也一定好看。”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