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红遍网络笑不出来 三首新歌列下载榜前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09 新浪娱乐

  这阵子,正逢学生考试,唱片市场五穷六绝,传统唱片行生意清淡,歌手单曲网络下载却滚滚强势,动不动就破“万”人次,依据KKBOX网络下载统计,黄义达的“那女孩对我说”,网络下载第1名,王启文的“老鼠爱大米”从大陆红到台湾,排名第2,蔡依林更是厉害,网络下载前10名的单曲,她一个人就包办了3首歌,只是,蔡依林的反应是:“我痛苦死了,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蔡依林得知自己唱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许愿池的希腊少女”和“独占神话”,全都上榜了,她说:“哈,网友胃口真好,从舞曲到中国风,不同的曲风,他们都能接纳,只是网络下载越多,我的专辑CD,在唱片市场销售就变少了,版税也少了好多,真的会笑不出来。”

  新力博德曼(SONY BMG)唱片处长刘天健分析,随著唱片产业的结构改变,以前卖卡带、后来卖CD,现在新媒体出现,网络、手机铃声下载的流行,年轻人都不流行听CD,都是戴著MP3听音乐了。“依据IFPI的统计,每年唱片总销售量都跌20%,前年,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变”,卖了30多万张,今年蔡依林《野蛮游戏》,唱片销量的数字也不如前年,可是,她的歌在网路下载非常多,KTV点播率也高,这是新媒体改变,唱片业也在思考这个转变!”

  黄义达创作的“那女孩对我说”,是红遍校园的情歌,本周还攻下“老鼠爱大米”,跃居网路下载第1名,只是,实体唱片市场的销售量,刘天健苦叹:“黄义达网路下载破数10万,排名第1名,唱片专辑CD,才卖到5万多张,如果倒过来,唱片公司就不会活得那么痛苦了。”

  看到歌迷从网路下载听歌,一年比一年倍数成长,滚石唱片营运长陈勇志说,“这代表,唱片的通路改变,不管是传统唱片行,还是网路下载,基本上都少不了要好听的歌,如果音乐智慧财产权观念更受重视,尊重创作人,建立下载要付费,相信低迷的唱片市场会获得一些改善。”民 姜玉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蔡依林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