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晋美彭措绝唱 浮克化身为鱼坐在岸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2 新浪娱乐

  《坐在岸边的鱼》在闪客帝国原创爬行榜联系三周名列前茅。仔细一看还有五个不同版本,原来是著名音乐人浮克7月推出原创另类专辑《东郭先生》的主打歌征集作品,其中rui和雅各的作品最为特别,一个另类空灵,一个唯美超凡。《坐在岸边的鱼》,在一段宽阔地沉的复杂拟音之中,一个充满磁性的长者的念佛声音穿行其间,让人感觉风生水起,超凡脱俗。

  问浮克,这是谁唱的?浮克答说,是前年刚圆寂的大法王晋美彭措的声音,他是四川五名佛学院的院长。浮克说他一个好朋友是佛门中人,在四川海拔4000米的色达五名佛学院现场录的,录完不久,法王就圆寂了,所以特别难得与珍贵。最主要的是十分符合《坐在岸边的鱼》这首歌的意念。

  我是一只坐在岸边的鱼

  阳光穿过我的透明身体

  从这里到哪里

  要经过多少里

  痛与快之间

  隔着一层玻璃

  我看到了水面下的拥挤

  我吐尽了胃里的所有污泥

  我坐在岸边上轻轻的呼吸

  我失去所以我脱离

  浮克的歌里常常会出现一种宗教氛围,问他信佛么。浮克说:信,但只是科学的信。还不是佛教徒。浮克说他喜欢佛对生命的诠释。自己也时不时地能得到启示,觉得生命具有明确的方向感。

  听着这首《坐在岸边的鱼》感觉到一种特别的冲击,好像生命就呈现在眼前,那么清楚,那么透明,感觉顷刻间自己也变成一只鱼清醒地坐在岸边。脱离爱情,脱离悲伤,这一刻只有宁静。城市生活已让人不堪重负,我们也许需要时不时地超脱一次,来疏解内心的压力。文/十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