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 8演唱会推出10场 创流行音乐史上最大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莫斯科在最后一刻加入后,将于今天(7月2日)正式开唱的Live 8消贫演唱会一共推出10场音乐会,献给全球爱好音乐、热心消贫事业的观众,这将是世界流行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盛事。

  Live 8的举办目的,旨在向八国集团(G8)领导人施加影响力,迫使他们在减轻极端贫困问题上有更多作为。

  据“live8live.com”网站透露,7月2日这天一共将有10场“扶贫”音乐会同时举行,其中八个工业发达国家各有一场,南非国内一场,英格兰南部规模稍小一些的一场,英格兰南部这场音乐会主要由非洲乐队表演,主题为“伊甸园计划”。另外,八国集团峰会开幕当天,也就是7月6日这天,苏格兰境内还将举办另外一场音乐会。

  据透露,英国“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乐队和俄罗斯本地一些艺人将主打莫斯科Live8音乐会。

  Live 8音乐会的策划人、爱尔兰摇滚歌手鲍博-吉尔多夫表示,他发起组织Live 8的目的,就是要把世人的目光吸引到贫穷国家和地区的人们身上来,尤其是非洲国家的贫民身上来。吉尔多夫说,他希望八国集团各成员国领导人7月6到8日在苏格兰开会时,能够在Live 8的压力下,注意到贫困问题是他们国内选民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

  在地球的东方,Live 8将从日本东京奏响;在西方,Live 8将在美国费城和加拿大多伦多收尾,其中包括约翰内斯堡、巴黎、柏林、罗马、伦敦和莫斯科各地的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将有数以万计的人们亲临观看,估计将有多达55亿观众通过电视、广播和互联网收看收听这次“扶贫”音乐会的实况。(新浪野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