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美好药店专辑首唱 “新主唱”一鸣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36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晚,内地最具实验性的摇滚乐团之一——美好药店,在无名高地酒吧举行了他们独立制作发行的专辑《请给我放大一张表妹的照片》的首发演唱会。

  尽管当晚闷热潮躁,无名高地依然被塞得很满,除了激情的乐迷,内地摇滚界顶尖人物的面孔频频闪现在昏暗的光线下,比如前一天刚刚在工人体育场演出过的崔健,此外李红旗、废墟等都在现场。

  这张《请给我放大一张表妹的照片》,是组建于1996年的“美好药店”第一张正式出版的专辑,他们作为中国新锐摇滚乐团中独树一帜的一支,将另类民谣、先锋摇滚、自由爵士等元素融于一体,特别是该乐团主唱小河,“美好药店”的灵魂人物,他的艺术先锋性在之前的个人专辑《飞得高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早就得到充分的证明,展现着中国民谣新的可能。2004年他在中国先锋实验话剧导演孟京辉的《恋爱的犀牛》第三版中演唱,成为先锋音乐与话剧的完美结合。

  一如既往,美好药店当晚的演出突出即兴感,极具感染力,运用了相当多的现场元素,比如玩具汽车的声音、电动娃娃的笑声、现场男女声合唱团等等。最一鸣惊人的是他们推出的“新主唱”喜福,他的演出令在场所有人叫绝,同时也传达出美好药店内心深处的声音(详见视频)。

  这晚的演出是美好药店沉积5年之久最畅快淋漓的喷发,剪了头发的小河与他的乐团成员们带给乐迷的既如期盼般美好又超乎预料的绚丽。方糖/文、冯科/视频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