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龙宽九段被迫拆伙 田鹏:音乐人是不值钱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59 东方早报

  作为一支内地的新组合,“龙宽九段”的崛起算得上近年唱片界的一个童话。不过,意气用事的田鹏(即“九段”)因之前在百事音乐风云榜上一句“我为我的超级市场乐队所在的摩登天空旗下的所有乐队没有获奖难过”,而落得被公司“除名”的下场。“龙宽九段”从此只能成为过眼云烟。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田鹏,始终平静的他说自己当时只是说了实话,公司的决定也
不会对现在的他有任何影响,重回自由之身的他倒是乐得整天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东西。当初在颁奖典礼现场的那番话,田鹏说至今也不后悔:“我也不是想为谁出头,为谁打抱不平,但那都是我当时心里的真实想法。”然而这样一来,他的话语却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主办方———光线传媒,所以有媒体猜测唱片公司为了不得罪主办方而采取这样的方式息事宁人。对于所谓一句话便断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的说法,田鹏笑笑予以否认:“音乐人一直是被动的,不值钱的,跟人合作总要付出代价,这就是这个圈子的现状。”田鹏说,自己以后也可能再签新公司再做艺人,也可能从此转入幕后,这都不重要,“只要能够以真诚的态度对待音乐,就可以了。”

  同时,以前曾带领着“龙宽九段”全国各地做宣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其实公司一早就有拆散他们的心,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个性太强,经常不听话。”另一方面,截至记者发稿之时,龙宽的手机依然关机,或许就如田鹏所言:“我尊重她的一切决定,做音乐不是必须以‘龙宽九段’的方式才能够进行。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对于我们的下一张专辑,其实两人都已经有了一些概念和计划,但现在已经无法得到实现……”

  当然,记者也从他们的圈内朋友处得到这样的看法:娱乐圈就算有潜规则,那么谁又有权力制订这一切?为什么当你站在台前,却不能发表自己的真实言论?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