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陶喆演唱会不请嘉宾独享精彩:我不想被喧宾夺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21 新闻晚报

  演唱会请嘉宾,已成为大小歌星在沪开演唱会不成文的规矩,但是这个惯例却被陶喆打破。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陶喆不屑一顾地说:“想靠嘉宾来撑演唱会?我才不想这样被喧宾夺主。上海演唱会嘉宾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

  嘉宾人选一向是举办演唱会的新闻话题,例如王力宏演唱会打算邀请张惠妹郑秀文演唱会请古天乐献歌等。特别是两者之间传出绯闻的时候,这种嘉宾人选更能为演唱会制
造出一连串的新闻。陶喆对此很是感冒,他坦白说:“我只想让歌迷来听我的歌曲,这些和音乐无关、乱七八糟的新闻还是留给其他歌手吧。尽管这些八卦消息对吸引观众眼球很有帮助,可是我不会放弃我的原则。”

  这种和潮流背道而驰的作法也许要被人指责为“自恋狂”,陶喆辩解说:“即使请嘉宾也要请对人,而且我以前就很少请嘉宾,例如在香港的SoulPower演唱会只有第一场请了陈奕迅,他的现场发挥给我帮助很多。但是我讨厌把嘉宾当成炒作工具,我不愿让某些人在我的演唱会占到半点便宜。”拒绝嘉宾会不会让演唱会有所损失呢?陶喆相信,观众买票就是为了来看他的表演,嘉宾唱得再好也只是陪衬而已。

  陶喆还道出了拒绝嘉宾的深层原因,那就是他心目中暂时还找不到合适人选。理想的嘉宾必须在音乐上和他达到高度默契,所以抱着“宁缺勿滥”的态度,陶喆干脆把兴趣放在了那帮合作过多次的乐队身上。他认为这些成员技术呱呱叫,舞台表现肯定比所谓的嘉宾更精彩。不过陶喆笑言到时会有两位不上场的重量级嘉宾,那就是他的父母。由于陶喆的父母恰巧都居住在上海,所以一定会来给儿子捧场。

  据悉这场演唱会不仅没有嘉宾,也不会有“狮子”、“空中飞人”和“摩托车”这些匪夷所思的道具。陶喆开玩笑地表示这只是一场纯粹的演唱会,他的歌曲才应该是主角,服装和舞美等都只是用来辅助与之搭配的。尽管如此“朴素”,但陶喆坚称这绝对不会是一场无聊的音乐会,歌手和乐队的现场发挥肯定会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冲击力。 武鹏 实习生樊昌琳报道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