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1:12万人狂欢PARTY专题 >正文

崔健放歌碧海蓝天 要给广西点颜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2 新浪娱乐

  刚刚爱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大型演唱会的崔健在月底将来到广西参加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北海进行演出活动。在碧海蓝天的美丽北海银滩,淬健将带着他那独特的歌喉,要给广西的歌迷另外一种不同的色彩。

  崔健摇滚旗帜不倒

   崔健是中国摇滚的旗帜性人物,这一点没有任何异议。崔健推出了第一张摇滚专辑,演唱了第一首深入人心的、最具流行性的摇滚歌曲《一无所有》。同时,崔健也是最早尝试用摇滚翻唱的歌手,《南泥湾》是当年引起不小争议性的翻唱,而在今日,这种翻唱已经成为此次演唱会的主体风格。崔健也是最早在摇滚乐中引入民族器乐,最早拍摄MV作品《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之后,崔健的创造性多少与歌迷的期待有些背离,但崔健仍是一位积极的、努力的摇滚前辈。

  崔健在过去一年中呈现了一种新的活跃状态。他参加了贺兰山摇滚音乐节。在北京参加了深紫乐队、伍佰的演唱会,他还很少见的参加了一场旅游卫视的电视演唱会。在不久前,他的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推出。同时,他的两张旧专辑也再版推出。近期,由嚎叫唱片推出的翻唱崔健的专辑也即将上市。歌迷希望崔健再次抒写过去的辉煌的呼声越来越高。

   此次的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能力邀崔健加盟令主办方非常欣喜。这也是崔健今年首次在广西举行演出活动,也是他参加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

  从草原飞到海滩

  这次北海演出也是对崔健的一次巨大考验,因为在参加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演出的同时,崔健还接受着一场考验。几乎与此同时,崔健还要参加贺兰山的摇滚文化节演出,从草原飞到海边,确实是对崔健的一次巨大的考验。

  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之后,是“用摇滚和草原狂欢”,将在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举行。内地摇滚乐界的旗帜人物崔健、木马乐队、窦唯和他的不一定乐队、与非门、二手玫瑰、脑浊、痛苦的信仰等内地摇滚精英都会参与其中。而且这三天,正好赶上内蒙古当地人最重要的集体狂欢节--那达慕节的尾声。所以,观众还可以在聆听摇滚乐的同时,体会到内蒙古文化。之后,崔健就要赶到海边,给广西观众献歌。

  对于如此紧张的安排,崔健说“我觉得内地的摇滚乐现在在蓬勃发展着,我自信地说,内地的摇滚乐完全是和国际接轨的!我们的摇滚乐没有虚伪的外壳,非常真实!”同时,崔健再三表示,他认为内地的摇滚乐已经逐渐主流化了,这是一件好事情。今年的活动如此之多,也证明了摇滚在向主流发展。

  崔健爱北海唱什么歌还要保密?

  崔健第一次来北海,那么他将给美丽的北海带来什么歌曲呢?今年崔健出版了新的专辑《给你一点颜色》,那么他是否给北海歌迷带来这个专辑里的饿新歌呢?

  不过,主办方对崔健将演唱什么曲目一直保密,这也成为此次北海国际旅游文化节摇滚演出的一个悬念。到底是演唱《南泥湾》,还是《一无所有》,到底是演唱歌迷喜欢的经典老歌,还是新专辑中的作品,会不会演唱新专辑中由三首歌曲串联的《小城故事》,崔健会给你什么颜色都很令人期待。不管认为崔健“失去了时代”也好,不管认为崔健是“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杂种”也好,崔健的现场,特别是在北海碧海蓝天下的万人的大型现场都是最令人渴望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