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光良申诉:没有控诉旧东家滚石只是讲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童话》创造销售神话之后,前日光良在北京举办盛大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签入新东家种子音乐,与吴克群顺子成同门。内地媒体对此事并没有着力报道,不过昨日台湾多家媒体,都在报道中称,“光良自比在滚石时,像个受虐儿,甚至被看待成过气歌手”,光良在记者会上哭诉滚石!昨日,记者就此咨询光良本人时,得到的答案是他并没有哭诉滚石,也不是在记者会上,只是记者会后接受台湾媒体的专访时,讲述了自己在滚石时期遭遇一些事情,然后被台湾媒体扩大为哭诉。他说,事实上在记者会上,他专门表示过:“谢
谢滚石给了我学习空间。”

  拒谈离开滚石原因:

  过程很长,你们不会明白

  在台湾媒体的报道中称,“光良忆及与滚石合作曾经被视为过气歌手,一度又委屈落泪,他说,这一切让他自信全毁,即使后来在优渥的金钱条件下,他还是选择离开。”不过昨天采访时,光良说他从来没有那样说过,完全是台湾媒体的歪曲,“我有好几个证人,种子音乐的老板当时也在旁边”。随即,他狠批了一顿台湾媒体:“台湾媒体越来越需要耸人听闻的标题了。”而且他回忆说,当天的采访中,记者不问新公司,反而一直问关于滚石的事情,“就希望我们打口水战”。所谓“受虐儿”,则是因为光良一句:“找新公司时我非常小心,谈合约很详细,因此就有老板说不要因为在滚石时受了伤害,就不相信所有公司,就像个受虐儿童,长大以后对所有人都有防备。”不过到底是哪些伤害,光良并不愿意透露。问起为什么离开滚石,他只说:“这个过程很长,你们不会明白。专辑的遭遇,你们都已经知道。最后滚石也没有立场挽留我了,大家就好合好散。”

  大谈选择种子的原因:

  很有诚意,只有他们把我视为宝

  不愿谈滚石,记者就问他为什么最终选择种子,跟滚石相比,种子有什么优势。说起这个,光良很愿意讲:“其实在《童话》还未推出之前,种子就已经找过我,要跟我合作。后来又多次找我。这让我感觉,种子对我的信心,比滚石要大很多。公司对歌手的自信大,歌手的自信也自然会大。”而且他还讲道,跟滚石不同,种子与他之间,不是“签为旗下艺人”,而是合作:“这也不同,这样给我的空间会大很多。起码,我有自主权利。做事情不是公司安排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而是双方协商之后一起决定。虽然他们给的价钱很高,但最打动我的是他们的诚意。只有他们把我看做一个宝,如果公司不把艺人当作宝,你怎么来跟外界推广这个艺人?以前在滚石时,公司太大,人员变化非常频繁,经常会发现以前负责我的企宣离开了,而新的负责人又不知道是谁,没有人管我,我时常像一个孤儿,发展也是断断续续的。”

  滚石回应:

  我们并没有亏待他

  台湾媒体在报道中,还采访了滚石方面。滚石营运长陈勇志听到记者转述光良的话,以平淡的口吻说:“很难过听他这么说,我们的善意在光良的逻辑里不被理解,除了祝他幸福,也希望光良不要再拿滚石的话题做宣传,人要往前,别再回头看。”滚石中国副总谢芝芬也感叹说:“他每张专辑滚石都砸钱在做,滚石没有亏欠他!”不过昨天记者电话联系滚石的宣传主管时,她说公司对此事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并祝福光良今后能有很好的发展。光良在采访中,也讲道:“由于台湾媒体的这种报道,让我以前在滚石的旧同事、好朋友都很悲伤,今天一直打电话问我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对于谢芝芬的说法,光良有不同意见:“有哪个公司最后不是这样说?这只是滚石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时,找的一种说法。我离开滚石跟钱没有一点关系,即使滚石给出很高的价钱,我也不会留下来。我希望我的唱片公司,起码要相信我。”(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