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700明星齐聚首 郭峰:奥运音乐让我热情迸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3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今天是“奥运宣传日”,由郭峰担任音乐创作总监的大型音乐盛会《奥林匹克颂》将在今晚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作为一份向奥运会致敬的礼物,郭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700位明星参与的《奥林匹克颂》是一部音乐组诗。

  音乐会像大型MTV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谢霆锋张信哲韩红等许多明星都参与了这场音乐会的录制?

  郭峰(以下简称郭):连大合唱都请的是专业歌手,还有王涛、杨扬、顾俊、高敏、桑兰等奥运冠军的大合唱。

  记:听说包括你在内,所有明星都不收取报酬?

  郭:这是一场公益演出,歌手都不收取费用。而对于我,整个音乐会所演唱的20首歌曲全部由我作曲,其中11首由我编曲,大部分歌词也由我填写,我出于对奥运的热爱做这件事。这些东西都不能用钱来计算,主要是用热情。

  记:这次大部分都是为奥运所做的原创音乐,都是围绕着奥运这一个主题?

  郭:这次是要突破以往常规音乐会的模式,把音乐以奥运为主题组合起来,追求一种音乐的组诗感。整个音乐会极像一个大型MTV,在画面上追求纯净和诗意,在内容上追求连贯和主题。

  挨骂的时候想过不干了

  记:在制作过程中有没有过不顺利?

  郭:做这个音乐会,不仅要组织明星、编曲填词等,还有许多琐碎的事。感觉大家都绷着一根弦,火气也很大,只要有一方心气儿小一点,就会做不成。比如6月25日在太庙录制,定好的彩排时间是下午1点,我因为录制的曲子不是很完美,所以一宿没睡一直在弄,结果迟到了半个小时,当时在现场就被大骂。我挺委屈的,不过想想确实是我没守时。

  晚上我也要录《擦干眼泪》这首歌,于是就跑去做头发,结果又迟到了。导演说,你去做什么头发,我嘟囔说,那我也是演员啊,我也要形象啊!晚上下起暴雨,导演说就是因为我迟到了所以才赶上这场雨。总之那一天都在挨骂,有几秒钟的想法就是:“我不干了!”

  奥运音乐的纯粹能感染很多人

  记:你觉得音乐和奥运最大的联系是什么?

  郭:真正被奥运精神所吸引、所创造出来的奥运音乐是有力量的,而且它会改变这个世界。比如现在许多人对一切都无所谓,我觉得奥运或者奥运音乐所显露出来的那种热情、那种纯粹,就会感染更多的人。 杨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