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江涛转型之作《等到花没开》颠覆流行时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5 新浪娱乐
江涛转型之作《等到花没开》颠覆流行时尚(图)

江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广东星彩唱片发行的江涛2005全新大碟《等到花没开》首支推荐歌曲《生日礼物》一经问世即引起关注,无论是造型上的突破、编配上的华丽,以及演唱上的改变,都让听众感受到一个和从前截然不同的江涛。据中央三套《综艺快报》在全国200多家音像店的统计数据显示,《等到花未开》CD连续几周一直占据销售前五名的位置,每周销售近4800张,而总销售量已逼近10万张,且日前在全国600多家电台打榜的成绩也不俗,上榜仅几周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据悉成绩还在不断攀升中。此张最新专辑倾注了江涛及一众音乐
人的心血,也是江涛四年后重新发片颠覆固有形象的标志。江涛的颠覆引发了系列的都市流行风暴。

  新专辑在寻找中突破

  早期的江涛在演唱方式上基本上走得是高亢发声的路线,民族歌曲的氛围里夹杂着通俗的音乐元素,相较于其他流行歌手的演唱方法有一定的差距,这也大大束缚了他演绎其他类型的歌曲。因此江涛在音乐道路上一直在寻找突破,为了彻底颠覆过去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江涛在这张《等到花没开》中把多年来“奔放激昂”的声音换作“磁性沙哑”,不再一味地高举高打,而是将声音完全没开真假声的自然转换;还是《想一个人是多么苦》的外表平静,内里澎湃……融入到歌曲里,用最本色自然的状态去诠释作品,不管是《老情歌》的浅吟低唱;《等到花没开》江涛都演绎得丝丝入扣入情入理。著名制作人陈伯豪在听过江涛专辑歌曲的小样之后,对江涛大加赞赏,并决定负责江涛整张唱片的缩混及制作后期MASTER的工作。

  曲风改变引发歌迷超越年龄的界限

  江涛歌路的改变,令喜爱他的歌迷惊喜不已,毕竟在这个时尚的音乐世界里,每一个歌手、每一种音乐都在寻求改变,《等到花没开》与以往江涛的军旅歌曲不同,共收集了10首伤感情歌。曲风完全不同于江涛之前演唱的《愚公移山》、《回家的人》等晚会歌曲,其中甚至还有一首曾经被林俊杰试唱过小样,出道十二年如今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声线、演唱方式和造型去迎合市场,对于年过不惑的江涛来说几乎是一次脱胎换骨。之前喜爱江涛歌曲的听众限于军人及民乐爱好者,令他不能更好地去发现自己在音乐道路的另一突破。而此次的蜕变令到他的歌迷层次颠覆性地改变,更多年轻的Hip—pop、R&B喜爱者开始迷上江涛的新曲风,喜欢他的唱给年轻情侣的《生日礼物》、《老情歌》等,几名时尚男女在购买了《等到花没开》后均称赞不已,表示江涛曲风的改变为他们所期待和喜爱的。

  颠覆传统固有形象打造时尚流行

  此次《等到花没开》专辑封面由星彩唱片倾注重金聘请专业人士倾力设计的,打造全新的个人形象是为配合重新复出的新专辑发行。从封面的色彩、人物背景等,我们不难发现江涛的形象正在改变。这是一次飞跃、一次打破传统的蜕变。为了颠覆过去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江涛大胆改变,江涛自己表示,这么多年或是参加晚会,或是下基层慰问演出,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始终保持健康的形象。但是为了与晚会演出的整体效果统一,个性风格往往被掩盖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表现个性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而这张专辑的魅力就在于它能够代表一个歌手的特质,这正是我所渴望的。”

  在校儿子启发“老江湖”父亲

  在这张专辑中江涛为了彻底的蜕变也出于对儿子的尊重,江涛特别收录了一首略带R&B风格的《说服自己》。刚开始江涛对自己的掌控能力没有信心,几乎决定放弃。可儿子却对这首歌情有独钟,他还特意将这首歌拿到班上做民意调查,结果儿子全班的同学都觉得这首歌非常非常好听。因此,江涛的歌迷圈又进一步的扩张开,看来此次江涛转型的成功还是在儿子的启发下走向成功的哦!四年过去了,华语乐坛里那个久违的声音又再响起,江涛四年一剑,彻底颠覆固有形象。我们期待着江涛的颠覆之作《等到花没开》给你我带来更多惊喜与享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