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希亚称首张专辑遭侵权 已正式提起诉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加拿大唱片界名门——CCM娱乐公司,首次正式向媒体披露旗下歌手希亚——ZYA的歌曲《for you》遭遇侵权。

  享誉欧美的CCM唱片公司,在国际流行音乐市场已经叱咤多年。此役着眼于开拓亚洲市场,却想不到树大招风,首名签约的亚裔歌手的首张专辑便遭遇侵权。

  2002年,经过长时间的比较与筛选,CCM唱片公司终于确定了进军亚洲市场的最佳人选——兼俱现代西方魅力与古典东方气质的歌手希亚。希亚在青年时代便移民加拿大,接受西方正规高等音乐教育,师从于席琳迪翁的私人音乐教授,与天后有着同门之谊。正是看中了希亚中西合璧的音乐理念以及她独有的脱俗唱功和高贵气质,CCM不惜重金与其签署了合约。然而,就在CCM满怀信心地全情打造这位新一代的流行天后的同时,侵权的困扰也随之袭来。

  2004年底,台湾歌手王心凌的专辑《爱你》上市发行,但是专辑中歌曲《抱着你哭》的版权却是早已属于CCM公司,被该公司作为旗下歌手希亚的首张专辑的主打歌曲。这样一来,经过8个月的精心制作,当希亚的处女作专辑《我的方式:9+1》正式面市之后不久,CCM公司便无辜且无奈地从歌迷方面得到反馈:耗巨资制作的主打歌曲《for you》及其全程在美洲拍摄的MV早在还未完成的时候,就已经遭到侵权。

  艾回公司的这一侵权举动,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甚多:其一,《for you》作为希亚首张专辑的主打歌,令人乍舌的制作费用超乎想象;但遇此不测,势必在经济上给CCM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其二,倾注无限心血打造的精良之作,在尚未发行的时候就遭受到侵权的厄运;并且,在满怀激情地着手进行全面推广的时候,却被告知遭受侵权。无论如何,这都是对于歌手本人和经济公司感情上最严重的伤害;其三,由于希亚小姐的歌曲《心醉》在发片之前就在网路上广为流传,因此早已积累了大批忠实歌迷。看到自己偶像的首张专辑即遭侵权,看到自己偶像心血的结晶堂而皇之地被他人窃取,广大fans均表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并纷纷对侵权者表示谴责。安抚群情激愤的歌迷,又是一件让CCM头疼的事情。

  6月22日,加拿大CCM娱乐公司,刚刚在歌手希亚(ZYA)上海站的媒体见面会上对王心凌公司侵权一事作出正式声名,6月27日就以一纸公文将艾回音乐以及环球唱片两家公司告上法庭。

  此次对簿公堂,原告CCM娱乐公司要求被告赔偿歌曲《for you》及MV的全部制作费用,以及由于侵权给CCM公司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

  针对被告指责CCM公司借此事炒作,原告律师提醒公众,一定要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分清是非真伪,不要把维护知识产权的正义行为等同于所谓的“炒作”。并且,像CCM娱乐这样的知名国际公司,根本没有借题炒作的必要。现在法院对此侵权纠纷已经正式立案,孰是孰非相信法律一定会作出公正的裁决。在这里,CCM娱乐公司希望大家在关注希亚、支持希亚的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为“维权”出一份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