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金海心配音成功心情好 写歌灵感源源不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16 新浪娱乐
金海心配音成功心情好写歌灵感源源不绝(附图)

金海心气色不错心情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金海心最近一直心情很好,一是因为在暑期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首映式被观众肯定她的初次配音非常成功,二是因为她近日写歌灵感源源不绝。

  参加首映式之前,海心的心情特别紧张。因为她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自己配音之后的全片,虽然在配音工作过程中,导演与工作人员已给了她很高的评价。在首映礼当天,金海心和第一批观众一起检验自己的配音处女作。她与观众坐得很近,仔细地留意着观众的反
应。海心欣喜地发现只要她配音的河马哥莉亚一出声,无论它说什么,观众马上就会哈哈大笑。她多次听到观众惊叹道:"哎呀那河马太逗了,那真的是金海心的声音吗?一点都不像,太好玩了。"她才终于相信自己成功地用声音塑造了一个动画人物。

  海心认为,为河马哥莉亚配音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而且她发现只要心情愉快、开心没有压力,灵感就会源源不绝。

  海心有时候是一年都写不出来一首,但是有时候却在很短时间内写出很多首。比如在制作上一张专辑《金海心》的时候,她特别希望能自己写歌填词,但是当时她怎么样努力都没有灵感。今年她原本没有打算为新专辑写歌,心里轻松没压力,只是平时高兴开心的时候想到什么旋律或歌词就记下来,结果她的写歌灵感一发不可收拾。在收歌阶段,她顺带把自己的原创作品给华纳的同事看,同事一听就很喜欢,觉得比其他待选曲目更好听、更适合她,这给了海心很大的信心。她的老板黄小茂老师听了之后,当即决定--这张专辑将是金海心出道以来第一张以她原创曲目为主的专辑。

  海心通常是边弹钢琴边写歌的。有时候灵感源自一部很感人的电影,她会把电影给她的感觉转化为旋律;有时候她会因为听了朋友的故事而得到了灵感;但有时候她则要去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以获得灵感,比如去旅游。她觉得如果生活太平淡的话,是不会有灵感的。

  关于第二次做制作人,海心说她这次比上一次更能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而且,这次华纳唱片公司给了金海心更大的自由度,让她完全按自己的想法来做。目前,专辑只剩下两首歌的歌词没有最后定下来,7月底就可以开始进棚了。

  距离上一张专辑《金海心》至今已经两年了。这两年时间里,金海心一直在消化上一张专辑带来的经验和教训,孕育出新的制作感觉。海心觉得自己属于那种特别听信自己内心感觉的人,在新的专辑里面,她只会做自己的音乐方向,不会受音乐市场潮流的影响,她对自己的新专辑充满了信心。 傅丽娜/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