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酷玩乐队掀起英伦潮 推出第三张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16 新浪娱乐
酷玩乐队掀起英伦潮 推出第三张新专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酷玩乐队(Coldplay)”历经18个月打造出的第三张专辑《X和Y(X and Y)》在英国正式发行;随后这张《X和Y》在美国发行,一股新的“英伦潮”随之掀起。

  “酷玩乐队”当年发行的处女专辑《降落伞》震惊了世界,隔年他们又发行了《玩过头》,更上一层楼。在4座葛莱美奖杯、4个全英音乐奖和两张专辑累积全球销量1700万张
之后,乐队四名成员埋头一年半时间,倾力推出这张极具震憾意义的新专辑。

  对于《X和Y》这张新专辑的问世,主唱马丁想要传达给歌迷们的信息是:“首先我们要说声谢谢,第二,我们要再次说声谢谢。对于耳朵不太好的歌迷来说,我们要对你们喊声谢谢。非常感谢大家,我要送给大家大量的吻。”

  今年7月,“酷玩乐队”在鲍博·吉尔多夫(Bob Geldof)发起组织的Live 8国际音乐会伦敦区演唱会上献艺。Live 8选在世界发达国家领导人在苏格兰召开八国集团峰会前夕举行,意在唤起世人对第三国家贫困问题的更多关注。届时,欧美流行歌坛“大姐大”麦当娜、保罗·麦卡尼、威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万德尔(Stevie Wonder)等著名国际艺人都登台献艺,伦敦、柏林、罗马和纽约一共4个会场将同时开锣。

  作为明星夫妻,克里斯·马丁和奥斯卡得主妻子格温妮思·帕特罗自然常常被狗仔队跟踪,他们的女儿苹果(Apple)也成为狗仔队关注的重点目标。马丁指出,明星也是人,也要面临各种生活问题,大家没必要如此关注明星的私人生活。

  《X和Y》中的一些歌曲涉及很多社会问题,对此,马丁的解释是:“年初时,我曾去了加纳和海地,去完成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活动。

  我到过贫穷的农场,欧洲和美国在那里倾销过剩的农作物,才知道贸易倾销是导致当地贫穷的根源。虽然我们是做音乐,没有办法直接去改变

  事情的现状。 但回来之后,这些给了我新的创作源泉。我感到我的创作灵感就像泉水一样涌出,紧接着我创作了3首作品。”

  记者问:你认为音乐人有责任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那些生活比较贫穷的人们吗?

  马丁回答:“即使我们是屠户或机械工,也仍然会谈论贫困这个话题,如果我们知道这方面知识的话。由于我们总是被采访,我们把谈论

  这个话题当成我们的事业,当成我们真正关心的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项合约,就象我们谈论软饮料或一双鞋子一样。”(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