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大佑生日PARTY追忆音乐人生 称51岁从头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50 竞报

  本报记者李洋报道 “30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充满了无尽的回忆,如果说我2002年底的演唱会代表着我与听众久别后的重逢,那么这次的演唱会大家将看到一个从头开始、从你开始、从现在才开始的全新罗大佑。”昨天,罗大佑在北京发表这一“从头开始”的宣言时,恰逢自己51岁生日。

  断弦弹唱为自己祝寿

  昨天在现场,一向以“说的比唱的好”自居的罗大佑首先朗诵了一首自己作的小诗,诗中饱含了对往昔岁月的思忆之情。“我知道自己的唱功很烂,相貌也不能取悦歌迷,但我坚信声音是和肉体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这些上世纪70年代出道的艺人唱的都是具有自己文化的歌,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歌迷一直伴我走到现在。”

  罗大佑还在现场表演了断弦吉他弹唱的绝技,他先用4根弦演唱了《乡愁四韵》,之后他又剪断了2根唱起了脍炙人口的老歌《船歌》,当他剪断了所有的琴弦,把吉他当成打击乐器有节奏地拍打时,工作人员伴随着全场的掌声把载着特制的生日蛋糕的小车推到了罗大佑的面前,两位歌迷分别把一份大佑出生那天出版的报纸和一个陈年花雕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大佑,而他也兴奋地与到场友人共度了自己51岁的生日。

  “之乎者也”回到最初

  即将在8月26日于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之乎者也”演唱会,是罗大佑在2005年至2006年间全球巡演的首演。昨天,刚满51岁的罗大佑在为演唱会造势时说,“整台演唱会更像是一个音乐剧,我选唱的30多首歌曲并不是按照年代划分的。我将它们划分为‘崛起’、‘沟通’、‘根源’、‘融合’四大部分,我将在这4个不同的段落中呈现不同的音乐元素。”

  谈到这次“之乎者也”演唱会名字的创意时,罗大佑表示,80年代Midi音乐革命后,音乐里掺杂了太多电子音乐的痕迹,他现在每天用过电脑之后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他之所以选择1982年他第一张专辑的名字,是希望能找到最开始做音乐的感觉,让音乐回到最原始的状态。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