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爱尔兰音乐家水声混音 最自然的音乐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56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谭盾的音乐作品《水乐》由人用各种器皿奏出各种水声组成。而爱尔兰音乐家更进了一步,剔除人为因素,完全由自然的水声混成音乐,该音乐家也因此获奖。

  爱尔兰传奇朋克乐队The Pogues的创始成员——杰姆·芬勒(Jem Finer)在上个星期刚刚获得了第一届新音乐奖--5万英镑的奖金奖励给那些在各种领域做出创造性作品的艺术
家,并且用以鼓励英国的音乐家能够延伸他们作品的界限。杰姆是因为他的作品《为地面上的一个洞所做的乐谱》而获得这个奖项的。他从现在一直到2006年9月都将继续创作这个作品并且呈现给观众。

  《为地面上的一个洞所做的乐谱》是一个“后数码时代”作品,也许这个名词意味着作品仅仅是由大自然来创作的,但是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杰姆受到的是日本东京的流水声的启发。

  “这个作品非常令人惊异,我简直被它迷住了”,杰姆在得知他获奖后说,“这个奖给了我一个机会去考虑一个大的计划,而且能够从中得到回报真是了不起。我非常渴望实现它。”

  表演的地方被定在了乡村,乐器被放置在地表深处的一个巨大的轴里,不同大小的碗被放在不同的高度。滴落的水将会落进碗里,让它们发出钟一样的声音。当碗里的水满了后,音质就会发生变化,溢出的水也会滴在下面的碗里,而所有这些声音会通过管子传到地面上。按照杰姆自己的描述,这个计划真的是“音乐和风景的完美结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