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徐小凤“金光灿烂”香港开唱 红馆座无虚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 “十几年没见,大家好吗?”和许冠杰出场时一样,徐小凤首先在华丽升降台上深情问候阔别多年的歌迷。“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2005”前晚在香港红馆开锣,可容纳一万多人的红馆座无虚席。

  一曲《星星问》拉开个唱序幕,白色羽毛长裙、羽毛披肩,雍容华贵的小凤姐在如星星闪烁的天幕舞台上出场,整晚贯彻“金光灿烂”主题,一“金”到底。

  金句连连

  仪态万千风趣依然

  徐小凤虽然常常说自己读书少,但是其一举手一投足都高贵大方仪态万千,而且说话风趣。当歌迷大叫“我们爱你”时,她浅笑:“我也爱你们,否则我都不会现在都不结婚。”

  “这场演唱会是由以前是我的歌迷,现在是我的老板的几个先生主办的,非常感谢他们……我是有些乱,本来致谢的话是在最后说的,不过无所谓了,现在的世界都很乱的。我第一场是这样的了。”

  “你想知我的腰多少寸?你有没有尺子啊?没有啊?那我给你抱一下吧——哈,我说笑的。”

  回应最近有几个内地姐妹要和徐小凤相认的传闻时,她笑说:“我一共六兄弟姐妹,没多没少,如果多了,是我爸爸的问题。不过我很信任我的爸爸,他绝不敢越雷池半步。”

  首首金曲

  含泪献唱《顺流逆流》

  开个唱时小凤姐说几十年的金曲要挑选几十首出来十分困难,而当晚她演唱了多首经典名曲,包括《风的季节》、《留下眼泪前》、《每一步》、《每日怀念你》和《婚纱背后》等,在唱《谁又欠了谁》时她将独白“有缘无分空痴想,有分无缘暗凄凉,生活在这个半真半假的世界里面,究竟边一个欠边一个呢?”改成“生活在这个半真半假的音乐世界里面”。

  在演唱会开始时,徐小凤似乎有点“未开声”,声音未能放开,也有走音和唱爆的时候,不过她一点都不介意,很平静地解释:“我唱歌不是总是那么好听,真的。因为我是个人,不是机器,如果唱得不好,不要见怪。”

  在演唱会尾声时,唱到《顺流逆流》时一度哽咽,歌迷大叫“不要哭啊!”徐小凤说:“不要担心,我这些是开心的眼泪。”

  金衣闪闪

  珠片礼服熠熠生辉

  徐小凤全晚换了四套衣服,除了羽毛长裙外,有鲜红色的闪珠美人鱼吊带裙,手套和下摆都有三层荷叶瓣,艳光四射;有金光闪闪的修身旗袍和披肩;当然少不了万众期待的小凤招牌“波波裙”,这条豪华版波波裙保留了原有的斑点狗的白底黑色斑点,还镶了闪光的珠片,伞状的下摆衬托出不减当年的小蛮腰。

  另外,首场演唱会还吸引了杨受成夫妇、林建岳、容祖儿与她母亲、赌王四太梁安琪、查小欣等名人嘉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