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英国水星音乐奖提名揭晓Kaiser乐队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0 新浪娱乐
英国水星音乐奖提名揭晓Kaiser乐队大热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英国通俗音乐奖水星音乐奖(Mercury Prize)提名名单在伦敦公布,Kaiser Chiefs乐队成为最有希望夺得本年度水星音乐奖最高荣誉奖的乐队。

  一共有12张音乐专辑被列入提名名单之中,其中的8张专辑是第一次与音乐迷们见面。Kaiser Chiefs乐队的《Employment》最被英国国内的赌客们看好,最有希望夺得2万英镑的水星奖奖金。

  此前,Leeds乐队是今年度表现最为成功的一支英国乐队,在格拉斯东伯瑞音乐节上出尽风头。

  “酷玩”乐队的新专辑《X&Y》发行第一周内,仅在英国就销售出50万张,成为迄今为止本年度销量最大的音乐专辑,也是世界音乐史上销售第二快的一张音乐专辑。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歌手是塞思-莱克曼(Seth Lakeman),他参评的专辑是《基蒂-杰伊(Kitty Jay)》。莱克曼是一名来自达特姆尔高原的民歌艺术家,他靠自己的唱片公司制作了这张专辑,成为今年水星音乐节的另外一个亮点。

  其它初次进入水星音乐奖提名名单的乐队及音乐人包括:纽卡斯尔吉他乐队“马克西莫公园”(Maximo Park)、苏格兰歌手兼歌词作家KT Tunstall,Lankan M.I.A.等。

  为了将最好的英国音乐全部搜罗出来献给全世界的音乐迷们,本届水星音乐奖的组织方将各流派的优秀音乐作品都考虑了进来,流行音乐、摇滚乐、舞曲、爵士乐、民乐、古典音乐等各派音乐,都被列入考虑之列。其中,入选“年度最佳专辑奖”的所有专辑,由一个独立评委小组挑选出来。在今年9月的水星音乐奖颁奖晚会上,该评委小组将再次聚首,最终决定谁是最后的赢家。

  最终夺奖的专辑作者将获得2万英镑现金奖金,那些没有获奖的专辑,在知名度和销量方面也会得到相当程度的提高。

  在去年的水星音乐奖颁奖典礼上,苏格兰摇滚歌手弗朗茨·斐迪南艺压群雄,最终捧走大奖。业内专家预测,鉴于去年的上述情况,依照水星音乐奖的传统,另外一支吉他乐队今年捧走水星音乐奖最高奖的可能性不大。

  附:获得今年水星音乐奖提名的乐队及作品包括:

  “安东尼和约翰森”乐队(Antony and the Johnson)- 《I Am A Bird Now》

  “布洛克党”乐队(Bloc Party)-《Silent Alarm》

  “酷玩”乐队(Coldplay)-《X&Y》

  The Go! Team-《Thunder, Lightning, Strike》

  Hard-Fi-《Stars of CCTV》

  KT Tunstall-《Eye to the Telescope》

  Kaiser Chiefs-《Employment》

  The Magic Numbers-《The Magic Numbers》

  Maximo Park-《A Certain Trigger》

  M.I.A.-《Arular》

  Polar Bear-《Held on the Tips of Fingers》

  Seth Lakeman-《Kitty Jay》 (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