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奥运歌曲征歌颁奖 沙宝亮孙楠王晓峰等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举办的《第二届奥运征歌颁奖晚会》成功落下了帷幕。在此次颁奖晚会中,可谓众星云集。来自两岸三地的著名艺人,纷纷献上了自己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晚会中,评选出了十首优秀奥运歌曲。其中不乏乐坛中的大腕歌手、优秀词曲作者和著名制作人:沙宝亮孙楠黄大炜、肖白、王晓峰、胡彦斌汪峰等都榜上有名。

  作为奥运主题的歌曲创作,一直都有个固有的模式,就是公益化的歌词,悠扬的旋律以及大气的配乐。从大部分参选歌曲来看,基本上没有逃脱这固有的框架。而十首入选歌曲呢,主题都很明确,风格也还算多样化:包括摇滚、民族、节奏蓝调的东西……

  可圈可点的歌曲。《我们的梦》一如既往的汪峰风格。简单、干净的乐队伴奏,配合他沙哑而高亢的嗓音。加入摇滚元素的音乐永远是不会过时的,三年后这首歌曲一样会有它的可听性。胡彦斌的《为北京喝彩》,整首歌曲在旋律和歌词方面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主要在编曲和后期制作的时候,力求新意。而胡彦斌的演唱给这首歌曲添色不少,平淡中加了些许惊喜。《爱在北京》实在没有办法与孙楠早期的《红旗飘飘》相比,孙楠的演唱自然是没得说,问题在歌曲的本身,既没有易于传唱的旋律,也没有诗意的歌词,总之平平。相比较以上的歌曲,黄大炜的这首《Wishing Star》更加贴近国际感觉。他选择英文国际通用的语言创作,但歌词并不晦涩难懂,只要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人都能够明白。作为此次入选歌曲中唯一的港台候选歌曲,这首歌曲的质素还是很高的。

  在这些歌曲中,以《五星耀五环》最为有听头。它没有一味的遵循这种公益歌曲的大套路,风格上的跳脱轻易的抓住了听者的耳朵。沙宝亮在演绎这首歌曲的时候,延续了他一贯的温柔路线,不太相同的是这首歌曲纯正的节奏布鲁斯感觉。沙宝的唱法虽然没有那么的R&B,但是深情如他。这首歌曲让人们知道,奥林匹克的精神除了用高亢的声音歌颂,也可以用这种沙宝的方式深情吟唱。

  奥运歌曲的征集活动还在继续,希望在2008的奥运会上让全世界听到真正好听的旋律,属于中国的好音乐。Cadina/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