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戏说军旅歌手女子足球队阵容-李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3 新浪娱乐
图文:戏说军旅歌手女子足球队阵容-李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八一之际歌坛沙场秋点兵,检点当今军旅女歌手阵营,用女子足球队来形容,该有几分相似。

  守门员:彭丽媛

  一个好的守门员等于半支球队。彭大姐在业界是公认的实力派,作为中国民族声乐
的擎大旗者,“又红又专”的她,坐在头把交椅上实乃实至名归,没谁敢不服气。毕竟在各类音乐大赛上,她是评委级的。她所处的位置,堪称“一览众山小”,以她的身份,不需炒作,也不需要争夺,当今歌坛,也唯有她才能担当歌坛守门员这一重任,一“妇”当关万“妇”莫开,跺跺脚歌坛都跟着动一动。

  前锋:宋祖英

  宋祖英的甜美最具有杀伤力,难能可贵的是,她的嗓音在甜的同时还有辣、脆、快等特点,而她台风之大气、为人之厚道,歌坛又有几人能及?难怪她在各种演出中屡屡以压轴身份出现,歌坛前锋,她当之无愧。

  前锋:董文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本担当前锋的董文华吃了一张“红牌”,坐了多年的冷板凳。最近,董文华频频在舞台亮相,用歌声宣告了自己的“复出”。尽管物是人非,但从实力上说当个前锋还是称职的。

  前锋:祖海

  祖海担任前锋,资历似乎“嫩”了那么一点,但是检阅军旅歌手阵营,除了她还有谁能更有实力呢?只能让小妮子一挑重担了。作为四小民旦中的佼佼者,唱着《幸福山歌》、《好运来》、《和谐中国》一路走来并以军营歌手身份重返舞台的祖海,业已不知不觉完成了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小丫到实力派一线歌手的嬗变,“重量级”已经与各位大姐大有一拚。业内人士评价说,科班出身、身为金铁林得意门生的祖海,其嗓音、唱功、台风、气质、人气都可圈可点,其娴熟的演唱技巧和深情饱满的演唱风格,以及深厚知识底蕴所造就的无穷发展潜力更让人刮目相看,并且其连续四年义务担任预防艾滋病形象宣传员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举动,为自己赢得了非常多的“印象分”。

  中锋:谭晶

  谭晶属于那种压得住场的歌手,她的音乐定位是“大通俗”,这使得她的嗓音更显得大气。无论是出道经历还是发展轨迹,谭晶都是稳打稳扎,举重若轻,堪称军旅歌手女足中锋当中的灵魂人物。

  中锋:张迈

  张迈是唱通俗的,走的是亲切路线,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上,张迈凭借一首《那个士兵真好》力挫群芳获得作品创作一等奖和演唱一等奖两项最高奖,之后又借此势头杀入次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走势甚为凌厉。把她排在中锋位置,应该说是游刃有余。近期,张迈又凭借一曲新版本的《黄羊扁担》在歌坛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其新瓶装旧酒的水准,让业界大为叹服。

  中锋:吕薇

  圈内人说吕薇是“女人中的女人”,她身上那股子女人味儿和古典美女气质,为来自西子湖畔的她,更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韵味,她甜美的声音、清丽的外形、温婉的气质,总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她演绎的民歌,也充满了江南水乡的风致,近来,她接连摘取了最佳民歌奖、劲爆最佳民歌金曲奖等一系列大奖,可以说风头正健。

  中锋:王莹

  人漂亮歌也漂亮、人称“漂亮美声”的王莹,眼下是美声歌手阵营的排头兵。“男戴(玉强)女王(莹)”的叫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王莹在美声歌手圈内的位置。有着阳光般健康灿烂笑容的她,音质醇厚、音色饱满,作为著名声乐教授马秋华的高足和国内为数不多的顶尖美声歌手,她在唱法上将民族唱法融于美声唱法之中,在造型上从发型到服装都走时尚路线,完全跳出了人们心目中固有的美声歌唱家形象,从而首开“漂亮美声”之先河,被有关专家誉为“漂亮美声”。这位中锋,有相当的爆发力,属于技术型选手。

  后卫:于文华

  于文华早已不是那个唱《纤夫的爱》的小妹妹了,在经纪人李年的辅佐下,现在她的身份是“亲情派掌门人”,家长里短、婆婆妈妈,正是她的主攻方向,丈夫、婆婆、小姑、妯娌,被于文华问候了一遍。扬长避短找准了歌坛新方向的她,出场费也是一窜再窜,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后卫:李琼

  李琼的嗓音条件,圈内没有几人堪比。听她唱歌,让人真正体味了什么叫做余音绕梁。近两年,她纵情山水,一头扎到山歌里,将原生态音乐做到了极至,虽然抛头露面不多,但圈内人都知道,她是真正做音乐的人。

  后卫:谌蓉

  在心连心、同一首歌等众多大型晚会上,越来越多地看到了漂亮湘妹子谌蓉的身影。她那天生的金嗓子,和亲切随和、自然灵动的台风,为她增色不少。前不久,在中央广播电台举办的首届“中国民歌榜”揭晓晚会上,她的一首《幸福你我》获得了十大金曲奖。虽然不是锋线上的角色,但她的实力和潜质却是有目共睹,其上升空间非常巨大。邓鲁平/文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