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人唱外国歌”开赛 北京人唱英文歌很落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今晚将在京举行对抗赛。为了解北京地区人们学唱外国歌曲的“力度”,记者昨天特意调查了北京三家麦乐迪KTV、糖果KTV的外文歌曲点击率情况(钱柜KTV没有这方面的统计),发现北京人唱英文歌还很“落伍”。

  结果两家负责人均表示:与点唱的中文歌曲相比,外文歌曲几乎占不了多大比例,而在外文歌曲中,英文以外的歌曲又是极少。即使在英文歌曲中,也大都是中国歌手翻唱的,
或者外国老牌歌手的老歌。

  赛事播报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组委会获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选手正做最后热身,为今晚举行的对抗赛进行彩排。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爱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北京台继外国人唱中国歌电视大赛之后,又成长起来的一项赛事。自2001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四届,是响应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北京申奥成功后,学外语更应该推广。”

  与往届赛事相比,本次大赛力度最大。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广东电视台联手,以红、白、黑三军对垒的方式,分为世界巨星仿真秀等六个主题赛事。参赛语种除英语之外,还有法语等多种语言。

  至于最后12项大奖的评判标准,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不是专业大赛,旨在创造一种全民学外语的热潮,所以我们不是单看某位选手的语言发音或者演唱水平、表演等,而是要对他们做综合评价,可能整体感觉最重要。”

  麦乐迪英文歌曲点唱榜

  名次 歌名 演唱者

  1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LEANN RIMES

  2 HEY JUDE 孙燕姿

  3 COMPLICATED 艾薇儿

  4 HERO 玛利亚·凯丽

  5 WITHOUT YOU AIR SUPPLY

  6 MY HEART WILL GO ON 席琳·迪翁

  7 HOTEL CALIFOMIA 老鹰乐队

  8 YESTERDAY ONCE MORE 卡朋特

  9 IT’S MY LIFE BON JOVI

  10 TAKE ME TO YOUR HEART 麦克学摇滚

  包括:月坛、中关村、朝外三家

  糖果KTV英文歌曲点唱榜

  名次歌名演唱者

  1 Take Me To Tour Heart麦克学摇滚

  2Pretty BoyM2M

  3HEY Jude孙燕姿

  4Baby One More Time布兰妮

  5The Day You Went AwayM2M

  6Eyes On Me王菲

  7Big Big WorldEMILIA

  8All RiseBlue

  9My Heart Will Go on席琳·迪翁

  10Corazon De Melao张学友

  点唱榜单由麦乐迪、糖果提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