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演唱会贾格尔嘲弄施瓦辛格 女歌迷跌下看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26 东方早报

  波士顿的芬威球场对于棒球的意义和“滚石”乐队对于摇滚乐的意义有几点共通处:偶像、遗迹、幸存。因此前天晚上“滚石”选择芬威球场作为其最新北美巡回演唱会启动地点别具象征性,正如乐队成员基思·理查兹所说的,这是一片“神圣的土地”。

  球场座无虚席,在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充满活力的带领下,“滚石”用一台经典老歌和新专辑《ABiggerBang》中新歌荟萃的热力演出,征服了现场来自各个年龄段的大约3
.6万名歌迷。许多歌迷穿上了绘有“滚石”标志性红唇和舌头图案的T恤衫。

  新专辑抢鲜听

  伴随一声轰然巨响和礼花烟雾,经典歌曲《StartMeUp》揭开了演唱会序幕。贾格尔首先说到:“很高兴又回到了波士顿。”这是乐队自2002年“FortyLicks”全球巡演之后第二次在波士顿演出。《YouGotMeRocking》、《Shattered》《TumblingDice》……熟悉的经典旋律一一响起。接着,“滚石”隆重推出了他们将于9月6日在美国问世的新专辑《ABiggerBang》中的歌曲《RoughJustice》。

  新专辑《ABiggerBang》

  这次巡演将经过37座城市,让观众们得以提前一饱耳福“滚石”的新专辑。这张收录有16首歌曲的新专辑《ABig-gerBang》是“滚石”自1972年收录18首歌曲的专辑《ExileonMainStreet》之后最长的一张专辑。而更特别的地方在于,《ABiggerBang》中简单、基础性的声音让乐队回到了最初高难度、偏布鲁斯乐的路线。其中一曲《SweetNeo-Con》还未问世已经因其针对布什政府的激进政治观点掀起轩然大波。不过,“滚石”此番似乎故意“遗漏”了这首歌曲。

  “滚石”不生苔

  这次巡演是考验“滚石”神话是否还在继续的最佳机会。乐队三名元老———贾格尔、理查兹和鼓手查理·沃茨均已年过花甲,吉他手朗·伍德尽管已经随“滚石”征战30年,但58岁的他尚数乐队中的孩子。现场看来,“滚石”依然深谙如何满足观众,62岁的贾格尔不时扭动臀部、撅起嘴唇、在头顶拍手,从巨型舞台的一端跑到另一端,歌曲间隙他大呼到:“好的东西从来不会结束。”而61岁的理查兹在放送一段接一段吉他即兴重复段的过程中,将一条腿踢向空中。沃茨和伍德也在这场两小时长、拥有22首歌曲的演唱会中同样锋芒毕露。

  演唱会随着《Jumpin’JackFlash》、《SympathyfortheDevil》等观众最熟悉的旋律走向尾声,而最后一首歌便是被誉为最伟大的摇滚歌曲之一的《BrownSugar》。安可部分包括了上世纪70年代经典情歌《YouCan’tAlwaysGetWhatYouWant》和具有总结性意义的《OnlyRock’n’Roll》。

  “滚石”献上了一台如果说不算最完美,但却是他们那些银发歌迷最想看到的演出。

  贾格尔嘲弄施瓦辛格

  贾格尔在现场拿坐在观众席中的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开了把玩笑,“我们开车来时,看到他正在外面卷着汗衫袖口卖票。”而在演出开始前,施瓦辛格在波士顿街头漫步时曾向媒体谈了他对“滚石”的感受,称自己看过好多次他们的演出,很欣赏他们“惊人的能量”。阿诺说:“当然,他们老了不少,但我们谁不如此呢?”

  女歌迷跌下看台

  在贾格尔极富煽动力的表演下,歌迷情绪急速高涨,有一名女歌迷甚至从正面看台右侧高35至40英尺的扶手处跌落下来,受了伤。事故发生在晚上10:15,在观众的惊呼声中,急救人员迅速将她转移至安全地点。目前这名歌迷伤势情况不明,已被送往贝丝以色列执事医疗中心。

  警察测噪音护士游行

  事实证明,老“滚石”们的巡演门票依然热卖,尽管一些场次的票价最高达400美元。而在芬威球场,乐队搭建了摇滚历史上最大的舞台。根据乐队发言人透露,他们用了70辆卡车把乐队在多伦多排练时准备好的设备一件件运抵波士顿。而乐队演出时,警方则在球场外测量噪音,如果音量在周边街区高过70分贝,波士顿官方将通知演唱会制作方减小音量。此外,十几名加州护士正在场外游行,抗议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他们举着“伸向腐败兼并黑钱的手”的横幅,这句话正来自“滚石”1971年经典专辑《偷东西的手》。原来施瓦辛格在演唱会举办过程中组织了一个竞选筹资基金会,任何人如果捐款10万美元,就能与州长坐在同一个豪华包厢里观看演唱会。来自加州旧金山大学护理中心的护士斯蒂芬·英格森表示,她们此举是为了反对施瓦辛格推迟增加加州

医院护士数量的决定。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