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广州现代音乐节第三夜 从闹哄中推向冷清的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7 新浪娱乐

  2005现代音乐节广州的第三个夜晚,这夜我们在那充斥满音乐的有限的空间里,感受到、喝彩、掌声外,却又意外多一份突如其来的遗憾——因设备安排的问题,场地给换掉了,从原来某动物园换到了一个体育馆;因乐队成员Bill Laswell的签证问题,乐队Painkiller无法参与这晚的演出。整晚的演出中,给笔者的最大印象就是,在场的观众确实跟笔者想象中要少得厉害,站位与坐席上加起来的数百名观众,使整个体育场显得更是落寂。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场的音乐会,我觉得这会是一个“从热闹、哄动逐渐落如冷清的过程。”

  刚开始,台湾独立乐队Echo便把观众引领到一个淋漓尽致的兴奋领域;汗水交杂着微风的瞬间、旋律低回之下,观众被乐队时而爽朗轻快、时而阴郁的歌手所迷醉。男主音兼吉他手吴柏苍的演出台风多变,仿佛就如乐队的歌曲风格般,可以在演唱其为旧女所作的“情歌”时,激情时向观众投向迷离、痴狂的眼神;亦可在演唱节奏较为轻快的作品“夏日晚歌”里,拿着手鼓象小朋友那样在台上乱跳。

  谢天笑与冷血动物的出现无疑是这晚的最高潮,摇滚的澎湃热力在谢天笑与乐队随意拼凑出的节奏里,充斥在现在的每一个角落里。一个个在台下随着节奏摇头、摆动着身体的乐迷,面对着台上的谢天笑时,仿佛就如饥荒地区的难民等待上帝拯救的那样。在演出中,谢天笑演唱了其和乐队05年的全新专辑《X.Y.X》中的部分作品,在情绪激昂时谢天笑更在观众面前上演了一幕跪地弹吉他的好戏。

  瞬间的掌声过后,两对来自国外的实验性乐队与前一部分的摇滚,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亦使演出推到了一个极为冷清的局面。由三位来自美国、奥地利的音乐人所组成的乐队Autistic Daughters,清凄的音乐氛围如水般,将前两对摇滚乐队所撒下的火种狠狠浇熄了,应该会令大部分大感无趣的了。来自日本的两为实验派系乐手灰野敬二和吉田达也的出现,仿佛就是为了结束这晚的音乐会而特邀过来似的,他们的电音太冷了、打击乐太杂乱与吵闹了……他们刚开始表演不久后,便以发现有少数观众开始离场而去了。蓝蝴蝶/文 吴志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