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水煮鱼》被指抄袭 王蓉:“老鼠”水平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8 新闻午报
《水煮鱼》被指抄袭王蓉:“老鼠”水平低(图)

王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我不是黄蓉》唱红歌坛的歌手王蓉,刚刚推出了自己的第三张专辑《多爱》,却因专辑中的一首主打歌《水煮鱼》被网友“群起而攻之”,指责王蓉有抄袭热门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创意之嫌。面对质疑,王蓉炮轰《老鼠爱大米》这类网络歌曲充其量只是小调,是低年级水平,和自己的音乐根本不在同一水平。

  记者浏览了一些网上评论,发现王蓉创作的《水煮鱼》之所以被质疑,是因为其副
歌部分歌词和《老鼠爱大米》高潮部分异常相似。“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爱你的帅爱你的乖,年年有余”。就因为这段歌词,大家纷纷指责王蓉抄袭了《老鼠爱大米》的灵感。更有人认为,这首歌的歌词表现出了王蓉对于杨臣刚的钦佩之情,在这位网络歌手面前,王蓉甘拜下风。

  面对那么多的质疑,王蓉的反应有些出乎所有人意料。她不仅不把《老鼠爱大米》放在眼里,更直接抨击现在的网络歌曲都只是不上台面的小调:“这两首歌除了‘我爱你’这三个字很像、歌词的排列方式相似之外,旋律完全不同;而且我在创作《水煮鱼》之前,还没有听过《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呢!”王蓉表示,虽然有些网络歌曲的创意和想法都很独特,但音乐品质却不敢恭维:“网络歌曲的制作者只注重主旋律是否上口,易模仿,根本不会从整体去考虑这首歌的可听性。”

  至于这些批评会不会惹怒《老鼠爱大米》的原创杨臣刚?王蓉并不担心,“我和杨臣刚没什么矛盾,我只是就事论事。”不过,王蓉也表示,自己并不是反对网络歌曲,她也希望今后自己的唱片宣传能够全部移植到网络上,“其实《我不是黄蓉》也是通过网络的渠道大为流行,随后还被篡改为《我不是民工》等版本风行一时。” 陶芸/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蓉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