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绿色北京--夏季露天音乐节专题 >正文

天空乐队成就摇滚未来 霸主风范引爆现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55 新浪娱乐
天空乐队成就摇滚未来霸主风范引爆现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绿色北京——夏季露天音乐节”经过两周意料之中的疯狂之后,第三场演出终于在相对平和的范围里唱响。这或许也是四场演出中最为人文的一场了:“子曰”的京味文化,“CMCB”的新京味文化,沙子的布鲁斯以及人文组合“水木年华”,都让整个夜晚舒适惬意。不过,激情一直酝酿在人群中,而在“天空”乐队音乐奏响的一刻,整晚的高潮爆发出来。

  做为刚刚在摇滚乐坛崭露头脚的天空乐队来说,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他们走向成功的基石。在前不久的崔健“真唱”现场,一首歌的“天空”乐队震惊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而现在,再次出现在摇滚节的舞台上,“天空”已经充满了霸主的恢弘与无畏。第一首《穿越*幻》就将现场推向高潮,这首歌已经依稀让我们找到了当年“黑豹”、“唐朝”、“超载”时期的意气风发。摇滚乐在经历了PUNK、HIP-HOP、英式等潮流后似乎近期再次回归到激情澎湃的金属路线中来。乐队的《最终幻想》也充满金属柔情,许多第一次听这首歌的观众都在乐队的音乐中挥舞手臂,尽情享受。或许在这样的夜晚,每个人都允许自己喝醉,唱醉。舞台上的灯光,音响让他们脱离了家庭的个人化,办公室的机械化,公车上的嘈杂化,所有喜爱音乐的人群们聚在一起,用手势、笑容、音乐交流,这样的情景或许也正是我们的最终幻想。

  从第一代的摇滚乐队辉煌以来,已经有近20个年头过去了。然而,我们几乎没有再看到新鲜的血液被整个社会接纳、认可。或许摇滚乐正需要这样的时间沉积,然后爆发。“天空”乐队,短短的两次亮相,身上固有的霸气无可阻挡,摇滚乐重新开始了新一轮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