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深圳个唱在即:我不担心和超女“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1 南方都市报

  周杰伦“无与伦比”深圳演唱会即将于9月30日在深圳体育场开唱。这是周杰伦亚洲巡演的第五站,之前四站分别是北京,上海,苏州和哈尔滨,广州演唱会则将于12月10日在天河体育场举行。在个唱之前,周杰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做他的采访颇有难度。本就行动隐秘的周董一会身在威尼斯,一会在国外演出,记者自8月中苦等月余后,方才通过邮件在上周对周杰伦进行独家采访。虽然周杰伦一直忙于自己的专辑和新电影《艋》,但对深圳演唱会他一直都在准备。超女演唱会也将在十月开始全国巡演,但周董表示不怕与她们撞
车,自己HIGH到最高就行!付军/文

  总会HIGH到最高点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深圳演唱会即将开始,你准备得如何?

  周杰伦:一直都在为演唱会准备,虽然平时很忙,但都记得准备的。其实每一次(开演唱会)的感觉都很新鲜。因为走到不同的城市,面对不同的歌迷,所以当音乐响起时,总会HIGH到最高点。

  南都:你曾在广州做过“THE ONE”的演唱会,与现在的“无与伦比”比起来有何变化?

  周杰伦:之前的演唱会,在总体上讲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因为那代表了那个时期的周杰伦,他的音乐状态、生活方式以及一些细微的东西。有一些东西过去了就不再回来,包括现在的我,其实也是在不断地流逝当中。所以怀念过去,珍惜现在而已。

  南都:广州歌迷很期待年底的广州巡演,到时你会不会有特别的安排?

  周杰伦:这个要听公司安排。基本上能够去的城市我都会尽量照顾到。广州是个美丽的地方,广州的歌迷也非常热情与真诚,我非常向往能够再有机会与各位朋友见面。

  不清楚女友来不来

  南都:据说你的女朋友会出现在深圳演唱会上,这个消息确实吗?你平时会看她主持的节目吗?

  周杰伦: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我会看电视节目,但不一定是谁主持的。吸引我的女生也会有很多,但不一定是谁。嘿嘿。

  还没看过超女演出

  南都:最近内地最具人气的是超级女声,你有没有听过她们唱歌,你最喜欢哪个?

  周杰伦:听人说起过,但没看过。

  南都:有消息说超女在10月份的演唱会上将会与你同台唱歌,如果消息确实,你最愿意和她们中的谁同台唱歌?

  周杰伦:我不知道她们有全国巡回演出的事,目前也没听说将和谁同台。

  南都:你新专辑和“超级女声”专辑的发行是在同一时间,是否担心会彼此影响?

  周杰伦:我不担心和谁撞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他所想到达的地方。

  《飘移》的感觉像童年游戏

  南都:你的新专辑《飘移》,它和以往的风格有什么区别?

  周杰伦:《飘移》延续的仍旧是一贯的周氏风格,如果改变太多就不是周杰伦了。当然每次我们会找一个新鲜的主题,然后大家一起玩,这种感觉就像童年时玩游戏,充满了乐趣。

  南都:你觉得在音乐方面和理想中的高度还有多少距离?

  周杰伦:音乐的梦想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不同而不断改变,这其实是一种自我督促的过程。除此之外,我想顺其自然会比较舒服一点。

  到威尼斯最爱看《七剑》

  南都:前段时间去了威尼斯影展,感受如何?

  周杰伦:这次去威尼斯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不断地学习各国的表演艺术,包括音乐。有些影片的电影配乐非常精彩,听了让人震撼和感动。

  南都:你最喜欢哪部影片的风格?

  周杰伦:我个人比较喜欢徐克的《七剑》,还有中国电影展里的一些老片子,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触。

  南都:你现在最期待和哪些导演或者影星合作?

  周杰伦:这个没想过,真没想过。

  习惯了被传“不和”

  南都:有报道称在威尼斯你和陈冠希互不理睬,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呢?

  周杰伦:某些报道总会抓住其实当事人都毫不知情的事,然后大肆渲染,可能仅仅就是因为在某时刻的镜头下,我和Edison没有讲话,便以为我们互不理睬。我已经习惯了。

  南都:你自己投资并主演的《艋》,何时能完成?

  周杰伦:目前还说不好,其实我是个做事特别随性的人,不喜欢刻意去做些什么。之前因为一些别的原因影响了工作的进程,但我想通过同仁的努力,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和大家见面的。

  哥特式造型加上亚洲最大舞台打造视觉盛宴

  这一次,造型变得更冷艳

  对深圳演唱会与其他城市演唱会的区别,主办方北京华昆龙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称:“深圳演唱会加入的内容更多,有原住民融合嘻哈的风潮,更有现场UNPLUGED的情歌演唱,当然也有不能缺少的中国风,应该说是巡演举行以来最低调,但又最华丽的一场音乐至上的盛会。”

  周氏风格加入复古形象

  在深圳演唱会上周杰伦将演唱30多首歌曲,不仅将演唱以往经典歌曲,还将演唱新专辑《飘移》中的歌曲。当晚周杰伦的造型将以“周氏风格”为主,除了适合RAP的装束外,他还将有罗马将军的造型出现,并有以歌特式的造型出现的舞蹈场面。

  周杰伦演唱会的造型一向以另类著称,此次深圳演唱会中的部分场面的“歌特式”冷艳形象也是为配合新专辑的风格。在当晚的表演中,周杰伦还将亲自弹钢琴,并边弹钢琴边演唱自己的歌曲,对演唱会上是否会因下雨而放弃弹钢琴,他说:“可能下雨弹钢琴感觉会更好。”

  嘉宾锁定温岚南拳妈妈

  虽然主办方对演唱会嘉宾声称尚未确定,但周杰伦之前曾表示,深圳演唱会的嘉宾将仍由温岚和南拳妈妈担任,他将和嘉宾一起演唱新歌,南拳妈妈也将在演唱会上演唱新专辑中的歌曲。在之前的巡演中,温岚在演唱会上卖力演唱,甚至身穿超短裙,在舞台上大跳热舞。

  对温岚担任自己演唱会的嘉宾,周杰伦说:“她的演唱我特别欣赏,而且她的风格我也很喜欢,其实我的演唱会就是要让大家一起High,南拳妈妈也都是能带给观众气氛的。”

  豆腐战车开上超大舞台

  周杰伦深圳演唱会主舞台是超大复合型舞台,其宽度为35米,长度为85米,其延伸舞台上还设置圆形升降台,主办方称:“这个舞台应该是我们在亚洲所见过的最大舞台。”当晚舞台上还将有超大型的LED屏幕,对此,负责舞台方面制作的巨室音乐总经理陈先生说:“我们采用的舞台设备都是亚洲最好的,深圳这一场演唱会是最完美的视觉盛宴。”

  周杰伦将亲自驾驶在《头文字D》中拍摄所用的道具“豆腐战车”AE86上舞台,这台AE86是他之前在网上拍卖所得,对此周杰伦说:“我很喜欢这辆车,所以也搬上舞台给歌迷看。”

  龙形焰火日本进口

  除此之外,为了突出演唱会的效果,主办方还从日本购置了1个集装箱的焰火,将在一些演唱环节“放火”,特别周杰伦在演唱《龙拳》时,焰火将会有“龙形”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周杰伦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