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常宽变网络歌手《我的鼻子你的嘴》献超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6 每日新报
常宽变网络歌手《我的鼻子你的嘴》献超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常宽新歌献超女

  通过“超级女声”的全国直播,担任评委的常宽再次成了焦点人物。这位和善可亲的评委不断曝出各种比赛的幕后新闻,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虽然“超级女声”早已尘埃落定,但是常宽却依然不能自拔,用他的话讲就是:“我也是‘后超女症候群’的典型患者。”如今,常宽写了一首情歌献给超女。他表示,这首歌将通过网络与大家见面,他也将“变身”为网络歌手。

  记者:有消息说,你曝光内幕———总决选中李宇春的实际短信得票应该是700万以上,只是因为电脑死机才变成了最后的352万。这是真的吗?

  常宽: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电脑会死机的,我和柯以敏在新浪聊天的时候也有过电脑死机的情况。现在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不想多解释了,因为它对最终的结果不会产生影响———李宇春肯定是最终的胜者。中国人都相信美丽的谎言,我想还是给这次比赛留下一个美好的悬念吧。

  记者:比赛结束了,你的生活是不是恢复了平静?

  常宽:我的工作中,给超女做评委是最简单的一件。但是这次“

超级女声”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到“超级女声”的帖吧去看一看。都说很多人得了“后超女症候群”,那么我肯定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

  记者:作为“玉米”,你丝毫不掩饰对李宇春的喜爱,你怎么评价她的唱功?

  常宽:很多人都说李宇春不会唱歌,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制作人,我知道什么是好的音乐,什么样的歌手是出色的歌手。大家不喜欢李宇春可能是因为她不是R&B,但是我自己也不是R&B呀。她在演唱上有自己的缺点,但是我可以教给她怎样唱歌,我相信如果我给李宇春打造音乐,大家一定会听到一个崭新的、优秀的流行女声。

  记者:你觉得这次比赛有黑幕吗?

  常宽:如果一定要用“黑幕”形容的话,那么出现的“黑幕”不是大家想象的“黑幕”,那就是评委没来齐———没让我们来就是他们的失误。本来开发布会说6名评委,但是一小时后就取消了。所谓的“黑幕”都是主办者搞出来的,比如说什么前三场、后两场的评委,把我们的名字公布在网上以后,转过头来又说不用我们参与,搞的全世界的媒体都来找我们,以为我们自己想炒作,但始作俑者不就是主办者吗?如果不把我们的名字公布不就行了。

  记者:下一步的工作怎么计划?

  常宽:我现在刚刚制作好了一首歌,我要把它献给这些可爱的超女。这首歌名字叫做《我的鼻子,你的嘴》,我现在把它放在了网上,我想通过网络把我的作品推广给更多的朋友。

  记者:有评委说这首歌是你给李宇春写的,她的嘴也很好看,很多网友都这么留言。

  常宽:我看到了很多可爱的留言,但是我写这首歌主要是献给春春这个年纪的女孩们,没有特别的针对性。

  记者:是不是你要做网络歌手了呢?

  常宽:可以这么说,我从来不排斥网络音乐,相反我很喜欢这种传播媒介。之所以很多人不喜欢,那是因为网络音乐的制作很粗糙,所以这就需要我们专业的音乐人涉足网络。

  记者:我知道你曾经和某电台公开对立,那你以后不会在电台打榜宣传了,是吗?

  常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这么说,因为我们的电台在很多方面不健全、不规范。音乐人辛辛苦苦制作完一首歌曲放到电台去打榜,就好像求着电台DJ一样,我希望自己的这首新歌改变这种传统宣传方式。这次的新作我不会放到电台打榜,也不会出版音像制品。我要为全国的网络歌手鸣不平,我要做一首好的网络歌曲,为网络歌手助阵。翟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