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率超女抢唱《大长今》 汤灿郁闷遭损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湖南卫视率超女抢唱《大长今》汤灿郁闷遭损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手汤灿

  信报讯 歌手汤灿昨日表示,她今年7月就购得了韩剧《大长今》主题歌的内地中文版演唱权,但没想到人气正旺的超女却抢在她之前演唱了此歌,她计划中推出的歌曲和彩铃等业务都将因此遭受巨大损失。

  汤灿介绍,她今年7月就已从《大长今》的韩国作曲者本人手中花2万美元购得主题歌内地中文版演唱权,其中还包括对歌词的改编权,她是《大长今》主题曲内地中文版演唱
权惟一的拥有者。前段时间,汤灿专门请人为《大长今》主题曲重新填上中文歌词,歌曲名称也改为《呼唤》,并灌录了唱片拍摄了MV,计划在年底《大长今》重播时推出,但湖南卫视却抢先“登陆”,使她本人和公司遭受了巨大损失。同时,已获得汤灿《大长今》歌曲彩铃版权的北京龙乐文化公司有关人员也表示,汤灿的《大长今》歌曲版权上出现的问题也将直接造成该曲在彩铃业务上的损失,他希望各方应尊重版权人的权利,因为毕竟版权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资金与心血。

  据了解,《大长今》在韩国和香港播放引起轰动,主题曲也成为歌手翻唱的热门曲目。汤灿之前,香港歌手陈慧琳获得了粤语版演唱权,在台湾地区,张韶涵也曾将歌词改动,定名为《娃娃》并演唱。而在内地,湖南卫视在播出《大长今》的前后,也录制了此歌的“超女”版本,还作为宣传片在湖南卫视播放,他们迅速的行动让汤灿措手不及,非常郁闷。

  对于汤灿及其公司的不满,湖南卫视相关人员表示,对这首歌有关版权的具体细节不是很清楚,但“超女”版的这首歌并没有用于商演,只是为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造势,应该不存在侵权问题。大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