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长沙演唱会红红火火 全靠低价票撑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45 当代商报

  刘德华走到哪着实都是“举手投足”都要迷死人,昨日在长沙举办的演唱会也是红红火火,赢得满堂彩。不过再大牌的明星,也要适应市场经济,只能按照市场规律来。记者获悉,此次演唱会在招商、广告和票务方面稍有差池,刘德华演唱会一样会在长沙坐冷板凳。

  票反馈给广告商家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邓文早在刘德华演唱会启动之时就告诉记者:这次的资金运做程序有一些不同,前期是全部投入,而后期则是广告商家投入给组委会多少钱的广告,组委会就反馈多少钱的票给商家。

  这样一来有两个好处,第一是减轻了售票的压力,这其实也是采取一种让商家集体购票的方式,变相将票卖给了商家。第二是给商家一个心理安慰,出了那么多钱做广告,广告效益是肉眼看不见的,但是能看到同等价值的票。

  价格不是重要因素

  刘德华

演唱会的票价在长沙是很低的了,原本最高价格定成了880元,而到了售票的前期,除了最低为100元的价格没变,别的价格分别都降了80元。这不是组委会不想赚钱,在吸取很多演唱会流产的教训之后,组委会采取了“薄利多销”的原则,已经有一部分票被广告商家买了去,那几乎可以和前期投入持平,剩下的票务就该是赚到的钱。

  造成假像

  在以往的演唱会,通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组委会时不时会发出消息:多少价格的票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了,最常见的是说低价票卖光了,想买票的人只能被迫接受或者放弃高价票。而记者从刘德华演唱会的现场看到,800元观众区的人多为在演唱会做广告的商家职员,这次演唱会所谓800元价格的票早已销售一空,而不是零售情况好,而是批量早就买给了商家,想购买800元的票也只有被商家占据底盘之外的位置。所剩位置就不多,想近距离看明星的人又多,那么800元的票自然就销售得很快。

  而100元的票,因为自身的低价格原因,很快被销售一空实属正常现象。

  有钱人的消遣

  即使还有800元的票,买票的观众还是会迟疑很久,因为即使是在北京,每人最低生活保障金每月也只有600元,长沙是一个收入不高,然后消费价格却不低的城市,800元——长沙只是能忍受。而别的低价票,不管距离舞台多近,还是需要望远镜的帮助才能看清刘德华的脸。而100元票价的位置仅仅是能到现场听到刘德华的声音而已。虽然此次刘德华演唱会成为长沙演唱会的一个转折点,多次演唱会流产之后总算圆满收尾,但是不管采用什么方式的运做和销售手法,明星演唱会还是一个有钱人的消遣。记者 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