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歌手汤灿亲赴韩国 为《大长今》版权而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54 新浪娱乐
歌手汤灿亲赴韩国为《大长今》版权而战(图)

资料图片:汤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于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在湖南卫视的热播,陈慧琳版的《大长今》主题歌也风靡一时,在广大观众及手机彩铃用户中广为传播。

  然而,从韩国《大长今》作曲者本人手中花2万美元购得该主题歌内地中文版演唱权的著名歌手汤灿却由此深受其害,郁闷不已。

  汤灿不仅购得了《大长今》内地中文版演唱权,还斥巨资灌录了唱片,拍摄了MTV,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湖南卫视的热播及陈慧琳的演唱版本无疑是对汤灿的权利构成了一种侵害。汤灿公司有关人员强烈表示:“汤灿是《大长今》主题曲内地中文版演唱权唯一拥有者,这是毫无疑问的。”

  而已获得汤灿《大长今》歌曲彩铃版权的北京龙乐文化公司同样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失,他们希望有关各方尊重版权人的权利,尊重版权人的付出。

  作为汤灿版《大长今》在彩铃业务上的合作者,北京龙乐公司有关人员日前表示:汤灿所在公司已向龙乐公司转达了将版权之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为了争得自己的权利,汤灿将于国庆节前亲赴韩国。此行的目的就是与《大长今》曲作者进一步沟通,以妥善解决国内版权纷争问题。相信《大长今》中文版歌曲版权的归属问题随即将会明朗。

  鉴于汤灿版《大长今》在彩铃上的损失,北京龙乐公司也表示将采用更积极、更灵活的营销手段,与陈版《大长今》在彩铃市场上做一番竞技。

  据悉,汤灿精心打造的两版——中文简体版及中文繁体版——KTV歌曲,将在国庆长假期间与大家见面,给大家带来一份节日的喜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