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成都巡演大唱老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37 北京晨报

  舞台灯光昏暗,观众无法看清演唱的人是谁,只能互相询问:唱歌的是哪个嘛?此外,场地狭小,不到5米长的舞台为一字型,演员活动的空间很小,舞台的布置很简陋,歌手的演出服装也是差强人意,离前期宣传营造的“童话世界”般的感觉相差很远。

  4万人到场助阵超女巡演第一站成都站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第一站成都站昨晚在成都郊区的龙泉阳光体育场拉开帷幕。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近4万名歌迷不顾演出地点偏僻且天公不作美,也不计较主办方的组织仓促和粗陋,一直将热情憋着留给他们最喜欢的超女歌手。而人气超女李宇春和张靓颖并未演唱所谓的新歌,她们拿出了曾经征服过歌迷的最拿手曲目。

  组织无序 观众如厕难

  该体育场和川大分校区学生宿舍同属一个建筑群,距市区约40公里,平时人烟寥寥。昨天,体育场因为演唱会的缘故实行了部分封锁管制,以致部分川大学生抱怨不能顺利进出宿舍。因为川大正是超女季军张靓颖的母校,体育场外挂着的长条幅显得很醒目,上书:“靓颖,川大成人教育学院的骄傲”。

  开场之前突降大雨,人们争相往有遮蔽物的看台拥去,拥挤异常且混乱。有观众大喊“退票”,好在雨不久就停了,混乱也逐步平息。到20:00开场时,能容纳4.5万人的体育场上座率达到9成。

  演唱会由谢娜、李响主持,谢娜用四川话和观众问好,劲歌热舞加烟花开场,但舞台灯光昏暗,观众无法看清演唱的人是谁,只能互相询问:唱歌的是哪个嘛?此外,场地狭小,不到5米长的舞台为一字型,演员活动的空间很小,舞台的布置很简陋,部分歌手的演出服装也是差强人意,离前期宣传营造的“童话世界”般的感觉相差很远。场地里的观众能进不能出。主办方在场地一角设立了两个流动公厕,直到开场后,公厕前还排着三四十米的长队,看台上的观众则纷纷掩鼻,成为超女首演蔚为壮观的景象。

  新歌不讨好 人气见分晓

  第一首曲目是陈西贝、佘曼妮、丁叮、黄雅莉、夏颖、陈嘉琦、郑靖雯合唱的《Super Girls》,随后,夏颖第一个出场,虽快歌热舞,但观众反应冷淡。

  人气不弱的黄雅莉第三个出场,仍是快歌,人群开始第一次激动。接着是上届超女冠军安又琪出场,观众反应相当冷淡。而美女叶一茜的出场同样没有引起任何波澜。实力超女纪敏佳的上台终于让全场迎来一个小小的高潮,一曲英文歌《Power of Love》秀出的漂亮高音让观众兴奋起来,口哨声响彻全场。看得出来,观众不太买所谓“超女新歌”的账,黄雅莉二度出场翻唱了《童话》,首次出现全场集体卡拉OK的场面。

  何洁出场了,打扮得像只天鹅。大屏幕上播放歌迷对她的问候和祝福时,何洁非常感动。一曲劲歌《牵手》让现场温度上升,舞台上配合地打出开场以来最炫目的灯光,高潮时烟火齐放,而“盒饭”们挥着荧光棒大喊“何洁,我爱你”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

  张靓颖还未出场,谢娜便如此介绍道,“第一,她有一头令我羡慕的黑色长发;第二,她身材很好;第三,她英文很好;第四,她会海豚音。”观众随之开始尖叫。张靓颖用成都话向观众问好:“其实我是四川人,也是成都人,希望大家今晚耍得开心。”张靓颖一口气演唱了三首英文情歌《How do I live》、《Promise don't come easy》、《Loving you》,更在最后一首中大秀“海豚音”,众人争相模仿。

  张靓颖之后,全场齐喊“李宇春”的名字。当屏幕上播出她参赛影像时,全场沸腾了。这时,李宇春一袭长款白色风衣出场,一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将全场热情点爆,观众的喊声一度盖过了她唱歌的声音。李宇春的第二首歌曲是她在成都赛区夺冠的曲目《Eyes like yours》,现场观众都跟着一起“呀嘿呀嘿”起来。且跳且舞的时候,李宇春突然脱掉外套长风衣,只着一件闪光白背心,顿时引发尖叫不已。演唱会结束,大家齐喊“安歌”,成都赛区最优秀的三位超女李宇春、张靓颖、何洁合唱了《想唱就唱》,超女巡演第一站至此宣告结束。

  晨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