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新专辑11月面世 自比肖邦向偶像致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37 北京娱乐信报
周杰伦新专辑11月面世自比肖邦向偶像致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

  信报讯(记者唐峥) 周杰伦最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即将在11月1日发行,最新歌曲《夜曲》已经在台湾地区独家首播外,随后亚洲50家电台也将同步播出,周杰伦以音乐诗人的形象全新亮相。

  专辑的第一主打《夜曲》,是专辑中最早完成的作品,也可说是整张专辑的精神所在,词由老搭档方文山创作,周董用古典音乐的扎实底子,再一次漂亮地结合了流行元素。有
钢琴诗人之称的肖邦,一直是学习古典音乐出身的杰伦非常欣赏的音乐家,而杰伦这张新专辑,恰巧每首歌的歌名均极富诗意,如诗般具有画面的音乐作品,散发出浓厚的文学气息,因此用“音乐诗人”来形容杰伦,可说是非常贴切。所以当唱片公司提出以《十一月的肖邦》,作为11月发行的新专辑名称时,双方可说是一拍即合。如果说之前的《叶惠美》专辑是杰伦对妈妈表达孝心的最好礼物,那么《十一月的肖邦》,则可说是杰伦对于偶像肖邦,献上的最崇高的敬意。

  原本每年暑假发片的周杰伦,今年夏天并没有如同以往一样发片,周董解释,这不是缺席,而是希望音乐在制作上能够更加精细。今年迟了一点,但感觉也多了一点。因此这张新专辑渗透着杰伦潜藏的浪漫古典的因子,也有更多更细腻的感觉在音乐里,耐听度更高。

  据了解,杰伦特别选择俯拾即是艺术的水都威尼斯拍摄专辑照,在没落贵族的华丽城堡当中取景,陈列在其中的精致画像栩栩如生,周董还开玩笑地说:“好像置身在哈利·波特地奇幻世界当中。”SonyBMG/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