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华丽《夜曲》思肖邦 新歌首播好评一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周杰伦的新专辑叫《十一月的肖邦》,将在下月1日推出。为了切合这个名字,10月17日,肖邦逝世156周年的纪念日,周杰伦的新歌在亚洲50家电台同步推出。有意思的是,首波主打叫《夜曲》,形式和歌词都涉及肖邦,周杰伦说他之所以选择这首歌,就是要以之纪念自己的偶像。这支新歌,再度证明了周杰伦的实力,听过的歌迷在各大论坛,给出了一致的好评。而这张新专辑也将于今天开始,展开全亚洲的预售。预售成绩能否再创高峰,拭目以待。

  据悉,正在播出的这首《夜曲》,是专辑当中最早完成的作品,也可说是整张专辑的精神所在,词由老搭档方文山创作,周董用古典的扎实底子,再一次漂亮地结合流行元素。跟以往的作品不一样,周杰伦这次轻轻吟唱,并由淡淡吉他声及简单节奏作开场,引导人们逐渐走进这个心碎的场景,这首歌曲描述主角为了怀念逝去的恋人,仍然选择用弹奏肖邦夜曲的方式,纪念已死去的爱情,那带着痛彻心扉的悲伤气味,着实让人感受到一丝凄美的气氛。

歌词中写道,“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而我为你隐姓埋名\在月光下弹琴”,第一首歌就突显出整张专辑的“浪漫古典”气息,“化做音乐诗人全新亮相,宣告华语音乐的浪漫古典时期来到。”

  正是这种“凄美”,在网上受到歌迷的大加赞赏。在规模最大的周杰伦歌迷网站“周杰伦中文网”上,专设了一个帖子来讨论这首歌,而到昨日下午,这个帖子已经长达27页,将近270位歌迷在此发表了对这首歌的看法。而所有的发言,都是在盛赞这首歌,全是类似“太好听了”、“太感人了”、“杰伦神了”这样的话。即使在百度的周杰伦吧,因为能匿名发言而经常有人骂战的地方,也几乎没有人批评这首新歌。而周杰伦之前的专辑在推出前,都会有歌迷在听完新歌之后,对新歌表示不满。

  一致好评,预言了新专辑的销售前景。而从今天开始,专辑将展开预售,到31日为止。预售的成绩,也将在月底宣布,值得期待。今天开售的这张预售版中,附有一张周杰伦形象大变的海报,狂野登场:“狂野复古华丽风的造型,与专辑主打的浪漫古典诗人形象不符,但周董得意地说,很喜欢这样看似狂野的造型打扮,虽然不会出现在专辑内,但因为自己很满意,所以将以限量方式作为预购的赠品海报。”曾岁春 朱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