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05校园征歌入围歌曲推广演唱会唱响校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8 新浪娱乐
组图:05校园征歌入围歌曲推广演唱会唱响校园

黄征的歌曲入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05校园征歌入围歌曲推广演唱会唱响校园
TWINS人气旺

组图:05校园征歌入围歌曲推广演唱会唱响校园
吉祥三宝很受欢迎

组图:05校园征歌入围歌曲推广演唱会唱响校园
孩子们有了适合他们的歌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北京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承办的“2005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历经4个月,总共征集到2128首作品,经过业内专家和校园师生的共同甄选,总共确定了21首入围歌曲。入围歌曲的推广演唱会于10月下旬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以第一阶段入围的13首作
品为主,之后还将在全市校园内继续推广第一阶段的13首入围歌曲和第二阶段的8首入围歌曲。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多部门、大规模的联手征集活动,体现全社会对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关心,对未来主人翁们的殷切期望,并希望这些歌曲能够成为新时代的经典,在校园乃至全社会范围内广泛传唱。

  推广

演唱会上的第一批13首入围歌曲分别是李幼容作词,刘磬生作曲的《我们的心儿向太阳》,布仁巴雅尔作词作曲的《吉祥三宝》,李冬宇作词,郭小虎作曲的《让快乐飞翔》,冯汉熹作词,陈光荣作曲的《翱翔的小鸟》,申溪作词,徐沛东作曲的《我们心相连》,甄勇刚作词,杨静作曲的《狐狸和葡萄》,李幼容作词,牟学农作曲的《青春中华》,钟立风作词作曲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黄征作词,黄征、冯磊作曲的《I can》,姚谦作词,许巍作曲的《来得及的明天》,孙鹏作词作曲的《望》,曾维光作词作曲《告别校园》,远远作词,小文作曲的《理想》。第二批的8首入围歌曲目前正在紧张的录音阶段,届时将向社会公布并参与到推广活动中。

  这些歌曲当中既有来自校园的原创乐手,也有来自成名已久的词曲作家,还有的来自唱片公司的唱作新人,更有社会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同时,主办方特别注重方便学生参与的合唱作品的选择,以达到“我唱我歌”的群众性效果。演唱会后登陆北京音乐台官方网站即可在线试听并下载伴奏带学唱这些歌曲,还可以参与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校园歌曲”和参加入围歌曲的演唱比赛。这些入围歌曲的纪念CD也已出版发行,将在近期进入校园,到达学生手中,方便学唱。

  北京音乐台将在推广演唱会后展开大规模的校园推广汇演活动,活动将在10月底到11月初期间在全市的部分大、中、小学进行,此外,还将组织全市大中小学进行入围歌曲的演唱比赛,比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将选出若干所大学作为分赛点,最终将从每首入围歌曲的演唱者中选出一名优胜者,与歌曲的原唱者共同参加将在12月中旬举行的入围歌曲颁奖晚会。

  入围推荐歌曲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