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歌界首位创作小才女肖燕推出专辑《女儿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1:32 新浪娱乐
肖燕新专辑《女儿香》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星文唱片/中唱艺能近期动作不断,继成功推出香港唱作小才女贾立怡、原味校园歌手曹卉娟之后,又在11月6日正式推出了中国民歌界的首位创作型小才女:肖燕。据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百合是肖燕的幸运花,其英文拼写Lily也是肖燕的英文名,因此公司特意在北京饭店的宴会大厅布置了满满的百合花,为肖燕召开了这个隆重的发片礼。

  肖燕的这张专辑名为《女儿香》,这是肖燕成型已久的创意,当初她把自己对艺术
的感受,对感情的理解,都汇集到了“女儿香”这个概念里,并表述给了著名音乐人浮克,浮克欣然提笔,为肖燕谱写下了美妙的旋律。专辑主打曲《天使的翅膀》则是与挪威著名音乐人托马斯所合作完成的,这首具有无比魅力的单曲当时连续5周高居北欧音乐排行榜榜首,是近年北欧少有的。同时,作为女主角参演《天使的翅膀》同名音乐剧的经历,还让肖燕得到了挪威王妃的亲切接见和各国媒体的好评。

  在这张专辑中,肖燕身监制作人,亲自主导每首歌的制作,其中的辛苦是常人无法想像的,但是肖燕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对音乐执著的追求坚持了下来。像她这样亲自负责专辑的制作,在同类歌手中还是绝无仅有的,肖燕说,从中她学到了无数难得而宝贵的艺术经验。同时,肖燕还自导自演了专辑中的另外一首主打歌的MV《我的月亮》。相信通过她扎实的努力和付出,肖燕情歌小才女的形象一定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发布会现场, 著名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的金铁霖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轻音乐学会副主席徐沛东;著名作家、《理发师》、《寻枪》的原著者及编剧凡一平;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声乐教授马秋华,著名音乐人浮克、著名歌手黄格选等乐坛大腕都纷纷到场祝贺肖燕发片,这些前辈们都曾经在肖燕的艺术道路上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从刘三姐家乡走出的肖燕说,自己的根在广西,自己的艺术道路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因此,她用情歌的概念串起整张专辑,其中,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乡情、友情,都是为了要用自己最为优美的歌声,献给自己故乡和祖国。发布会上,星文唱片副总、中唱艺能董事总经理刘思齐先生更是特意送来精心定制的豪华水晶唱片,预祝情歌小才女肖燕早日唱响神州大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