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爱人民币》无线战绩骄人 歌曲乃妙手偶得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新浪娱乐

  “一开始真没想到这首歌会这么受欢迎!”吴品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现在的手机铃声已经都是我的歌了——而且我会一天换一首,这样别人打过来就都可以听到了。”

  目前事业一帆风顺的吴品醇显得十分阳光,由他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爱人民币》在无线音乐市场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首由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走出来的网络歌曲,凭借其诙谐幽默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曲风,得到众多手机用户的青睐,在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排行榜上节节攀升、势如破竹。以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排行榜新歌榜第6位的成绩,与周传雄、潘玮柏、梁静茹等大牌艺人一争高下。

  据不完全统计,《我爱人民币》首月全国已上线的十余省彩铃下载量已近10万次。这样的成绩对于一首未经大规模宣传渠道的新歌而言已经相当突出了。而这首大受欢迎的佳作,其实诞生的极其偶然。

  “这首歌是额外产物,是一个特别巧合的机会和一闪念的灵感,才写下了这首《我爱人民币》的。”谈到《我爱人民币》的诞生过程,吴品醇说,“上一个季度赛的时候,我的其他两首歌的成绩都不错,连续四周都在排行榜的前十名,所以已经进入季度赛了,之后我就琢磨着,两首歌都是讲爱情的歌,题材未免有些单调,因此就特别想换一个风格,换一种状态写歌——调侃一下。其实就一直憋着劲儿。”

  讲起当时的情景,品醇有些眉飞色舞:“我琢磨来琢磨去,觉得题材真的很重要,因为一首歌要打动人就一定要写到人心窝里面去才行。正好,我发现当时国内外的经济形势还是很严峻的,觉得还不如围绕这个主题写一首歌呢。还可以树立国人对人民币的信心!于是找了这首歌的词作者,我俩一拍即合,才有了这首《我爱人民币》。所以说,要不是当时对自己要求严格,想多换几种风格,这首歌恐怕就没有了。”吴品醇半开玩笑的讲述着当时的经历。

  当被问到这首《我爱人民币》今后会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吴品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很想把这首歌拍成MTV,让这首歌在老百姓中间流传的更广,当然也特别希望听众们能够喜欢这首歌了。当然,结合现在的经济形式,人民币持续走高,我们就更有理由爱我们的人民币了!”

  文:倚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