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年歌手马一鸣:她唱歌给你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0: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早就是个无法拒绝速度生活的时代,我们迅速的行走,迅速的表达,迅速的写字,甚至连偶像都要迅速的被制造出来,迅速到她们只需要会PK卡拉OK就可以上TIME杂志的封面,没人来的及去分辨谁上了哪个版TIME的封面。没有人错了,只是不要把她们当做全部。

  我们不需要抱怨没有人在纯粹的好好唱歌,需要的只是寻找或者等待。然后一天你
可能会在遇见一个叫马一鸣的女孩,她来自辽宁的丹东市,她的家乡拥有美丽的鸭绿江,而她拥有美丽的声音。这是个让人看上去便觉得舒服的女孩,拥有清秀稍柔弱的外表,说话的时候会腼腆的对你微笑。她也很自然的拥有了东北女孩最善良心地和坚韧的精神。你会情不自禁的被她感动,不仅仅因为她对歌唱上的真诚,还有就是她歌唱最单纯的愿望。

  马一鸣除了声音美丽还是一个自律性很高的女孩,从小懂得勤奋,93年的时候以东三省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另人羡慕的沈阳学院音乐附中。这为马一鸣喜欢唱歌的道路带来了巨大的启明,可她的努力和天赋三年后却给家里带更大的惊喜,1996年的时候马一鸣又一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很难想象这个外表平静到有些的普通女孩居然能拥有着如此的韧性,于是她有幸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无人能想象这个女孩是用了多少的努力才为自己制造了令众人羡慕雀跃的机遇。2000年毕业后马一鸣又凭自己不容置疑的的扎实功底考入了铁路文工团。这一切看上去都是个勤奋好孩子的成功典范,随有风调雨顺的胜利却无波澜壮阔的辉煌。

  之后马一鸣在2002年又获得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的“金号杯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比赛中获“十佳歌手”称号,证明了她的从未间断过她在歌唱上的努力。终于2003年的时候,这个女孩的努力把她推向一个歌手的极致舞台,那年的春节晚会的时候马一鸣站在了春晚的舞台上让中国所有的百姓都听到了她这个的女孩是如何朴实无华的歌唱的,2003年的春天那次非典灾难这个女孩居然勇敢毅然的接下了《用歌声谢谢你》这首歌曲,并冲上非典第一线为医务工作者慰问。于是2004年春节她理所当然的继续留在了春晚这个舞台上用这首《用歌声谢谢你》彻底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个女孩。《我用歌声谢谢你》原版录音制品已被首都博物馆作为现代文物永久收藏。

  她用了10几年的时候把每一步的脚印走的都那样的清晰,这般塌实的歌唱让人觉得物稀可贵,她的歌声里也会渗透着这个女孩对生活真诚的诠释,所以请你一定记得:她在唱歌给你听,她是马一鸣。大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