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原创音乐大赛 解开粤语歌曲咒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25 新浪娱乐

  继2005年《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全亚洲大获成功,在这岁末年尾之际,刘德华再次倾力打造新专集,精心集结了十三首两年来发表但未发行的电影、广告歌曲以及亲自挑选的十五首历年来的经典粤语歌曲。

  凭借刘德华的魅力,这张专集应该有不错的销量,但是粤语歌曲繁花似锦的年代仿佛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正在广东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广东联通“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却让我们看到,粤语歌曲正在解咒。

  首获评委肯定,粤语歌曲解咒广东

  原创音乐大赛开赛以来,许多粤语原创歌曲纷纷入围。在初赛第一场,酷似羽泉的天空组合就曾凭借《我的天空》成功晋级,之后的几场比赛中也不乏优秀的作品。但是,严谨的评委团在点评时始终有所保留。

  究竟什么样的粤语歌曲才能得到评委们的肯定?

  12月17日下午3点,在美丽的珠海北师大报告厅,“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初赛第六场珠海赛区的比赛拉开帷幕。

  46号频率乐队带来了一首引起众多共鸣的歌曲《解咒》,评委们终于第一次对粤语歌给出了肯定的评价。这得来不易的肯定更加坚定了频率乐队坚持粤语原创的信心。

  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广东音乐唱响全国,无数经典的流行歌曲都是从广东推向全国的。这其中诞生了很多优秀的粤语歌曲。但是从95年以后,广东音乐由于种种原因开始走上了下坡路,粤语歌曲也一度销声匿迹了。

  然而,粤语原创音乐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的努力。所以,当本次大赛在广东开赛以来,收到的粤语歌曲不计其数。一时间,广东境内掀起了一股粤语原创的热浪。

  三个Q男,解开爱情魔咒

  频率乐队由三个男生组成,别看外表很酷,其实他们的个性都很Q(可爱)。

  一首深情的《解咒》相信在场的观众都想和他们一起合唱。

  为何这样逗留 然而却又追究

  还是放开一切 再莫回头

  平淡过渡自由 其实我想不透 还是放开这对手

  *我发现会有 我发现会有 未揭开的咒

  实在是未够 实在是未够 谁愿意接受

  能否以现我们的诅咒 常置于四周

  想跟你走 再也不回头 继续自由*

  我愿放手 解开诅咒

  频率说,他们想要表达,我们都曾为扼杀我们“早恋”的世俗眼光发出怒吼,告诉这个世界,我们只是单纯的感情,简单的爱情,我们不想在这个烦乱的社会失去那最原始,最纯真的感动。

  由于观众大部分都来自广东当地,所以粤语的唱腔引起了广泛的共鸣。也许人多力量大,这三个男人的登场着实带来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

  当记者向频率乐队表示祝贺时,他们微笑着表示,“由于《解咒》的创作时间很短,所以很多方面都不完善。既然大家那么喜欢,我们会做一些改进,希望下次再唱时大家能够继续指教。”

  你在生活中有被什么魔咒困绕吗,还不赶快来《解咒》!

  联通音乐频道101560.iuni.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