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歌手选拔赛即将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都灵冬奥会的热度还在持续升温,中国军团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和表现出难能可贵的体育精神感染了全国人民,冰雪运动在这个冬天成为了第一话题。而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明年1月的长春举行。这次冰雪盛会将再次吸引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而在2006年,一场与它有关的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即发动全民参与的本届亚冬会歌手选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娱乐与体育两大人气极高的产业首次联姻,势必引人瞩目。

  即去年的“

超级女声”红遍中国后,如何挖掘一种全新的、更有意义的全民参与的娱乐活动,成为摆在2006年众文化传媒公司面前的新课题。 全民娱乐产业在2005年的风光想在2006年持续辉煌,显然需要更多的看点来支持。时逢冬奥会正在激情上演之际,一场将娱乐与体育两大聚众产业成功融合的大型活动——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歌手选拔赛,正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全面铺开,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悉,本届亚冬会宣传方面的资金将达到史无前例的8亿元,这就为歌手选拔赛提供了非常充足的运作基础。加之本届亚冬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相信它的精彩程度和社会反响将会成为2006年娱乐产业的新亮点。

  本次歌手选拔赛形式上采用了类似于“超级女声”的运作模式,从海选到最终的

总决赛,始终贯穿着鼓励普通大众,特别是喜欢唱歌、喜爱音乐的年轻人参与的娱乐精神。但本次歌手大赛也拥有许多独到之处:首先是与体育产业的融合,使它的辐射领域横跨两大群体;其次是全亚洲盛会的规模,本次大赛的最终获奖歌手将有机会在全亚洲亿万电视观众面前一展歌喉,演唱本届亚冬会的主题曲,用他的歌声唱响亚洲,感染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肤色的每一个人,让音乐成为他们交流的世界语言;再次就是政府的支持,使得本次歌手大赛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商业运作,它更具有公益性和首创性,鼓励更多的年轻音乐爱好者、校园歌手、乐队的参与热情,让他们真正唱出自己的声音,用音乐交流成长,展现年轻一代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以及自由、多元化的音乐形态。

  据悉,本次歌手选拔赛的幕后团队为泰诺玛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成为本赛事主办方亚冬会组委会的御用机构,独家对本次歌手选拔赛进行运作。

  唱歌还是运动?这是一个问题。独创的跨娱乐体育两大产业的本次歌手选拔赛将会以什么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亚冬会组委会和泰诺玛传媒又将如何打造这份荣誉,它是否能成为2006年的文化旗舰品牌,从而掀起一场全新的娱乐业运作模式,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