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暖乐团推出新专辑:倾家荡产也要作好的校园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38  新浪音乐
暖乐团推出新专辑:倾家荡产也要作好的校园音乐

暖乐团

  “暖”是阳光和爱的结合,这就是暖乐团的由来,暖乐团要将最好的原创中国特色音乐献给校园。

  喜洋洋唱片继成功推出人文组合——水木年华之后,又倾力打造另一文化品牌——唱作乐团“暖”。暖是由喜洋洋旗下的暖音场唱片, 2007年11月23日暖乐团携即将发行专辑《温暖2008》里的六首歌在三里屯的某酒吧,上演了一场极具中国味道的现场演出秀。在寒冬带给乐坛的第一份礼物,这个寒冷的冬日却又充满温暖,

  暖乐团新歌发布会的开场别具一格,从远古时期的盘古开天到经历各个朝代的文化艺术画面把我们带进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来,随着大屏幕中腾空而起的一条龙,暖乐团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中将六首歌曲《奥运龙》、《燕山下》、《又见花木兰》,《堪培拉的风》、《蝶恋花》、《温暖2008》一气呵成,激情四射,又充满创意。不仅到场媒体为之一震,连与会的艺人好友都为暖乐团加油。

  暖乐团的诞生

  两个来自华夏文明发源地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在这个城市过着和其他北漂一族一样的生活。偶然的一次演出,使他们两个人不期而遇,在同样的音乐梦想下,两个人的灵魂迸撞出火花,2006年1月28日,“暖”诞生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暖创作出很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期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他们也经历着每个在北京做音乐的人的经历:期待失败,失败又期待,一次次的循环,往复。从默默无闻到开始崭露头角,那是一个漫长而又无奈的过程。还好,他们有梦,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离自己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不管风雨再大,等待的就是风雨过后那道绚烂的彩虹。他们相信这一切都会实现。

  “暖”是一个以词、曲、编、制、唱为一体的男女唱作乐团。两位独立的音乐制作人曾为很多艺人量身定做过单曲和专辑,这次两人的合作必定能有惊艳的表现。暖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暖也很想把这些国粹都写进自己的音乐里,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于是就有了像宋词式的《蝶恋花》,加入豫剧片段的《又见花木兰》等这样的作品。

  倾家荡产暖乐团也要做校园音乐

  暖乐团的成员都是在北京打拼近10年的音乐人,他们历经唱片市场的繁荣到衰败,到混乱,以至于很多资身的音乐人都对内地市场绝望了,但是无论多么艰辛的环境都无法阻挡真正热爱音乐的人。暖乐团在这张专辑中倾注了所有的热情希望,尽管在制作中因为种种的原因未能达到预想的结果,但这确实是暖乐团用心去做的。相信这种温暖会通过这几首歌传递给更多的人。

  谈起做专辑的过程,张珊就会湿润了眼睛,本身家庭条件就普通,但是家里人对自己从事这一行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爸爸说:“不是要让你多红,赚多少钱,而是你做到了能执着的为了梦想而努力,当你成功了一定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完成他们的梦想。”张珊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工人,1999年在爸爸48岁的时候突然下岗了,为了能让在北京打拼的女儿生活的不那么紧迫,爸爸毅然考取车本,开起了出租车,在这8年中起早贪黑,风雨兼程,岁月也无情的让爸爸的身体不再健壮。于是,在今年夏天,爸爸卖掉了出租车对张珊说:“坚持住,家里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虽然我们没有太多的钱,但是我们会倾其所有来完成你的梦想,也是所有亲朋好友的梦想!”拿着爸爸卖掉车换来的十万元钱,张珊真的好辛酸,不仅不能守在父母的身边,帮家里分担一切,还要用他们的积蓄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张珊说:“我只有加倍的努力,努力,我成功了才能对得起父母。“经过4个月的制作,从编曲到录音,从缩混到后期制作,从创意到平面设计,张珊都会亲历亲为,因为只有她才知道这里面包含多少深情。在这张专辑即将出炉的时候,张珊也许下了今年的一个愿望:“给父母买一套温暖的房子,因为到现在为止,爸爸妈妈还住在自己烧的土暖气的房子里,每天还要自己往三楼搬煤。”我们希望张珊能够很快实现这个愿望,也祝福她的爸爸妈妈和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平安!

  暖乐团专辑主打歌千挑万选最后确定为《燕山下》,是因为不仅它的旋律好听,而且歌词里所含概的内容里涉及,历史,地理,文学,艺术,民俗,传说,史识等等太多太多,用樊冲的话来讲:“《燕山下》相当于一部燕赵文化的百科全书。” 这首歌是主唱张珊搜集了各种有关燕赵文化的文献资料,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完成的一首歌,也是描写张珊家乡的一首歌,整歌以一种绚丽不媚俗,细腻而大气的对比手法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从远古到现代的燕赵历史长卷,代表燕赵文化精髓的“胡服骑射,慷慨悲歌”更被用在整歌的高潮部分,让我们对燕赵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喜洋洋唱片老总陈梓秋老师听完这首歌后感叹:这是我近几年来听到内地乐坛最优秀的一个作品,无论词曲都俱佳,我也从暖乐团的身上看到了我们内地原创音乐的希望。华友飞乐的音乐总监汪昆说:很难想象《燕山下》这首歌出自于一个女孩子之手,连我这么挑剔的人都对这首歌佩服的五体投地,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赞’。好友王菲菲对《燕山下》是这样评价的:“一首歌里能含概这么多的知识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不容易的是还能把这首歌写的这么好听,相信暖乐团一定会脱颖而出的。同出一个师门的水木年华更是对暖乐团赞赏有佳,称其为校园歌曲的希望,不仅在发布会现场力挺暖乐团,还会和暖乐团一起发起“让好音乐回归校园”这样一个倡议。在暖乐团即将掀起一阵中国制造狂潮的同时,暖乐团希望更多的好音乐回归校园,这也暖乐团接下来会做的事情,我们内地的音乐人一起联手,唱片页就会看到太阳。

  “旧时明月月如钩,点点滴滴,往事又聚首......”主打歌《蝶恋花》以词牌的对仗形式为我们描写了一段真挚又温暖的思念之情。“镜中月,水中花,情到深处难自拔,枉自嗟,空牵挂,心事惟有思念大。我爱你,你爱他,比翼双飞在天涯,怎奈我是蝴蝶恋上你的花。”一句泛指的“我爱你,你爱他,比翼双飞在天涯!”将万千美好的祝福送给世间的痴情男女们,在这里暖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堪培拉的风》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喜爱的一首歌,在沿袭了爱情歌曲的固有模式下, “暖乐团”用他们对事物的认知,对音乐创作独特的认识,倾心灌注于单曲之中,从而给我们带来了一股清新异地感觉的爱情风。这是一场奇妙的音乐旅行,暖把我们从古老文化带到了异乡的风情,像清晨的一阵风,在一场风雨的过后。空荡的沙漠海,隐约听到驼铃声,堪培拉古老的钟摆,时钟一分一秒划过声,带你去感受堪培拉的风。

  《温暖2008》是专辑的同名歌曲,象征着希望2008奥运会盛世的开始能带给世界一股暖流。

  新专辑发布一波三折,困难重重。先是在歌曲的收录上出现分歧,每首歌都是暖的宝贝,每件都不舍得丢弃,经过半个月的筛选定下了《温暖2008》的十首曲目。这十首歌是在暖重新录制,重新缩混,重新配乐,一遍又一遍的完善下出世的。身为暖的工作人员,真的被他们的努力感动了,每天凌晨4点才睡觉,自己设计EP、专辑封面、底页、歌词、SE展架、海报、照片。心灵手巧的珊还为自己设计,制作了服装。我们一起去选料子、花边、杀价。虽然累但是想到我们所期望的服装时,想到发布会那天~~我们都会很幸福的笑笑。

  暖第一次开发布会歌友会,手忙脚乱地跑了无数个场地,地毯式搜索。场地的布置,音效,灯光等等都是我们从没有接触过的,不知道,不了解,不明白都没关系,因为暖的每一分子都是全能选手,都是铁打的。我们察啊,问啊,打听,请教,最后怎么样?就是您现在看到的,我们不会说我们做的有多好,多成功,多出色。所有的成绩是您给我们的,是所有歌迷给我们的,每一句评语都是我们的财富。

  近期的彩排中我们不断的发现问题,乐队的配合,乐手和歌手之间配合的不是很默契,缺少点什么是的。于是再最后两次彩排中我们换了所有的乐手,亲朋好友齐上阵。再去听,真的不一样了,整个团体有了感情,谁也没有把它当作任务一样去完成,看上去很轻松很开心就像是朋友之间玩音乐一样,让在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过足了隐,好好享受了一把。

  从七月份暖乐团几首歌打榜后,歌曲以轻松愉快的旋律,朴实真切的词语,表现出暖乐团唱自己的歌曲,走自己的音乐路线,是任何一个组合都无法贴切诠释的。事实证明,暖乐团把每一句歌词唱的直捣你内心,也许都已经被自己遗忘了很久的角落,也会带你去往每个历史古迹。暖乐团从开始认历史文化为整个组合的基础起步,不仅能展现出自己组合的各个优势,也能给其它同等组合一强势的冲击力。

  这次新歌发布,是暖乐团继7月推出三首单曲后,又带着四首力作跨入我们的视野,纵观乐坛盛行的中国风,暖乐团不避讳别人也称自己为中国风,但暖乐团更希望大家能记住-中国制造这个词。提起中国风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周董,暖乐团坦言:“我们也很喜欢周杰伦的音乐,别人说跟周董竞争中国风有些难度,其实我们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因为我们做的是同一件事,就是让大家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让我们中国的音乐早一天传遍全世界

  纵观华语流行乐坛,所呈现出的现象似乎是所有人都开始盲目地追求时尚的节奏和浮华的内容。然而这是一种错觉,大多数人渴望的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情感意识和低调华丽的历史渊源。作为乐坛一颗即将成为新星的组合——暖乐团,正以别人需要的东西为翅膀来换取自己在当今乐坛下的一片天空。最后引用暖乐团的含义,“用音乐传播阳光和爱!”我们期待暖乐团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