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古巴音乐独特旋律邀你摇摆-《舞者如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50 新浪娱乐
图文:古巴音乐独特旋律邀你摇摆-《舞者如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年古巴经典节奏•舞者如风》

  本张CD详细地介绍了古巴音乐的各种乐风,并精选了近100年最流行的古巴舞曲节奏包括:丹萨、廷巴、颂•蒙图诺、伦巴、曼波、瓜希拉、皮隆、恰恰恰、佩里贡、波莱罗、莫桑比克、丹颂、德斯卡尔加、颂等等十几个种类的经典代表歌曲、乐曲。由来自古巴圣地亚哥省的顶尖乐队[圣安东尼奥之星]激情演奏,地道精彩地呈现古巴音乐的多元色彩及
热烈情感。如果你现在只想要一张古巴音乐唱片,那么一定要拥有这张经典的“古巴音乐圣经”;如果你已经是古巴音乐的拥趸,那么这张仍然是你一生不能错过的经典藏盘。

  1.丹萨(Danza)-《三次打击》 Ignacio Cervantes

  伊格那西奥•塞万提斯创作的丹萨舞曲现在被认为是古巴民族主义音乐的典范,是他创制了这种乐曲的形式。塞万提斯的音乐结束了古巴单一的古典主义音乐形似,向这个加勒比岛国各种类型的音乐都敞开了大门。这首《三次打击》创作于1878年。

  在本张专辑中,您将欣赏到由鼓手Pepe Bonne演奏的这首舞曲,他运用了自己的天赋和丰富的经验,采用了一种现在已不多见但是对于古巴音乐的形成起了非常重要作用的演奏形式向您展示这首乐曲的精髓。

  2.廷巴(Timba)

  廷巴是古巴音乐不断发展的产物,在上个世纪90年代非常盛行,这种舞曲可以说是颂、爵士乐以及伦巴的一种混合体,而且它同时还受到了流行音乐(Pop),放克音乐(Funk)和摇滚音乐的影响。

  这种舞蹈之所以盛行就是因为它可以一个人跳,而且每个跳舞的人都会为这种节奏着迷。在古巴主要的舞厅里都可以看到这种舞蹈的身影。“圣安东尼奥之星”在1993年至1997年之间共推出了4首廷巴舞曲,运用了独特的音乐处理手法。演奏廷巴最主要的乐器是鼓和贝司,这张专辑的鼓手和贝司手分别是Hilario Bell和Alexis Hechararria。

  3.曼波(Mambo)-《第五号曼波》Damaso Perez Prado

  曼波是古巴音乐史上最有争议的一种舞蹈音乐。1937年Orestes Lopez以一种新的旋律演奏”颂”,从而创作了曼波。他在乐曲中加入了美国爵士乐和摇摆乐的表现手法,还从美国大型乐队的表演中得到启发,在曼波演奏中加入了更多的乐器。不过曼波的形成并没有止于此,其他一些音乐家如Israel Cachao Lopez, Arsenio Rodriguez 以及Bebo Valdes也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共同促成了曼波的最终形成。

  4.瓜希拉(gujira)-《抒情歌》Joseito Fernandez

  这首流传了70年的歌曲现在已经成了古巴的一个象征。上世纪30年代,Joseito Fernandez 在一次音乐广播节目中即兴演奏了这首曲子,随后迅速在古巴流行。人们从此也喜欢上了用自己喜欢的旋律去创作歌曲。《抒情歌》的节奏取自古巴19世纪杰出诗人何塞•马蒂创作的一首诗,这首歌后来经美国歌手Pete Seeger的演唱,也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欢迎。Tiburon Morales在本专辑中用自己精湛的唱功向大家献上这首世界著名的歌曲。

  5.丹颂(Danzon)-《安戈阿》Felix Reima

  1879年1月1日,首次上演丹颂舞曲《辛普森的高度》,作曲者是马当萨人Miguel Failde。

  最初,这种社交舞受到了保守派的指责,但后来逐渐发展为古巴国舞,直到上世纪20年代都一直兴盛不衰。在本张专辑中,82岁高龄的丹颂音乐内行、钢琴家Pepe Reyes参与到了录制唱片中。在他年轻时,曾有10年在美国纽约的乐队弹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